劏房大狀〈上〉

《劏房大狀》終於面世,很感謝出席「文化七月」新書講座的各位,特別是當場購買了作品的朋友們,你們的支持我會銘記心中。

拿到書後我花了一個晚上把書從頭到尾細看一遍,卻已經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 這真的是我自己寫的東西嗎?那時我為甚麼會選擇用這個字詞呢?每個角色最後有成為當初設定的樣子嗎?

翻動書頁,指尖順滑地從質感很好的紙頁上溜過;闔上書本,視綫落在孫威軍先生用心繪畫的精美封面上──我霎時間不敢相信這就是我的第二本書,這就是我在「作家」的道路上所踏出的第二步!

猶記得當初在創作第二本書的過程中一波三折,不想重複寫愛情故事、渴望新挑戰的我曾嘗試不同類型的作品,有科幻、少年熱血、奇情等——但一直都沒法創造出滿意的作品,結果有一段時間非常迷失,甚至停止創作。最終我反問自己:「到底我想寫一個怎樣的故事?」

毋忘初心,我就是想寫一個能吸引年輕人重新拿起書本的故事;抱着這個覺悟,我終於尋找到前進的道路,完成了《劏房大狀》。

所謂靈感,其實便是源於生活當中的積累。在創作第二本書的這段時間,我不斷看書、電影、舞台劇,又多觀察生活中的點滴,增加生活經驗,結果因為很喜歡近期的兩套律師電影,就寫下了一個關於大律師的故事。

曾經有學生問我:「到底要寫甚麼才能出書?」我這樣回答:「忘掉出書的事,然後寫你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斷寫下去。」「這樣便可以出書?」「不,但至少你會是你自己的第一位讀者。」

我喜歡自己寫的故事,所以透過文字把我所喜愛的東西與大家分享——《劏房大狀》,是一個溫馨又幽默的有趣故事,希望大家喜歡。

電郵:eacorp@breakthrough.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