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的第一次

早前我第一次以作家「紫砂」身分接受學校邀請,到「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主持講座,講座的題目為「寫作的奇幻之旅」。事前,我有不少學生都說學校每次舉辦這種講座都是他們的「補眠好時機」,講者說多久他們就睡多久,害我一直非常緊張又非常害怕屆時會冷場,演說用的PowerPoint一改再改,改了三遍。感謝校方對這次講座的全力支持,甚至預先購買了十本《一瞬煙火》作禮物送給踴躍答問題的同學,校長和副校長皆出席捧場,實令我與有榮焉。

 

講座很成功,我成功融合了「分享經驗+教作文+趣味」三元素,台下學生有好幾次哄堂大笑,問答環節時也十分踴躍舉手參與,我那忐忑的心終於安定了下來。

 

講座完結後校長跟我說是次內容很充實,相信有助考試,看起來很滿意;之後的圖書館簽名會大排長龍,預備好的三十本書迅速售罄,連今年即將退休的副校長也特意來排隊買書,讓我受寵若驚;之後由於買不到的同學實在太多,於是我跟同行的突破編輯商量,能否請校方先幫意欲購買的同學登記,突破稍後再安排相應數量的書給我簽名,之後再送去學校;編輯答應後,同學們立刻一窩蜂湧去登記,連圖書館的老師也說她猜不到反應這麼好,因為平常「囈」(哀求)那些學生看書他們也不看。

 

猶記得當初師傅阿濃問我:「你想當一個怎樣的作家?」我答:「我想成為一個讓年輕人重新拿起書本看的作家。」毋忘初心,我會繼續努力,寫出更多能吸引年輕人再次愛上閱讀的作品。

 

本月,紫砂的第二部作品——《劏房大狀》——即將誕生,敬請期待!

 

電郵:eacorp@breakthrough.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