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加國大學世界排名節節上升

4月22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了最新的2020世界大學排名榜,在總排名榜前一百名共有五所加拿大大學上榜,名次均比前一年上升,它們分別是:

 

第十八位: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

多倫多大學連續第三年排名上升,由去年第二十一位升至今年的第十八位,而在學校聲譽排名榜上則名列第十九位。多大在各個學科領域上都在世界前三十位之內,人文科學(第十八位)、醫學(第六位)、工程(第二十七位)、生命科學(第二十四位)、物理(第二十六位)、社會科學(第二十六位)、商科(第二十七 位)、電腦(第二十三位)、 法律(第十位)、教育(第十四位)、心理學(第二十三位)。

 

第三十四位: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卑詩大學連續第三年排名上升,由去年第三十七位升至今年的第三十四位,而在學校聲譽排名榜上名列第三十七位。

 

第四十二位: 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

麥基爾大學由去年的第四十四位升上今年的第四十二位,而在學校聲譽排名榜上名列第三十九位。

 

第七十二位: 麥馬士打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

麥馬士打大學近年進步神速,由2017年的第一百一十三位升上今年的第七十二位。麥馬士打大學以醫學(第二十六位)最出色,其本科的健康科學(Health Sciene)被譽為全加最難考的學系,有謂考上的學生差不多是半隻腳入了醫學院。

 

第八十五位: 滿地可大學(University of Montreal)

滿地可大學由2016年的第一百一十三位升至今年的第八十五位,其中以醫學(第五十四位)、電腦(第三十位)最出色。

 

此外泰晤士報高等教育還設有影響力排行榜,根據大學能否成功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來衡量大學對社會的影響,主要看學校能否改善社會問題、人類發展、氣候環保等各方面。加拿大共有十三所加國大學進入前百名,第一位是卑詩大學,排名世界第七位。

 

電郵:content@shirleychan.ca

 

熹婷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教育碩士,現移居加拿大任職於當地中文傳媒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