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展現疫情下 創作者心路歷程

        Trial and Error Lab一直探索如何在強調一步到位的香港,鼓勵年輕人在另類職志中,不怕犯錯,實踐「嘗試、錯誤、修正、再嘗試」(Trial and Error)精神,一同尋找新路。今年8月下旬Trial and Error Lab的實驗室夥伴(Lab Fellow)將參與大型慶典Trial and Error Fest 2022;這個盛夏,他們將會帶來甚麼精采展覽作品?

        先略略介紹實驗室夥伴,這是Trial and Error Lab一年一次公開招募實驗室夥伴(Lab Fellow),讓十八至三十五歲的青年,租用工作枱,專心鑽研工藝和創作,又或進行工作坊,以專注發展手作品牌經營者或全心。至今已有接近七十位Lab Fellow曾經參與計畫;而每年夏季,每屆已完成計畫的Lab Fellow,都會以展覽形式呈現過去一年的成長與創作。今屆展覽不少皆講述疫情下創作者的心路歷程;「巖水工藝」是Alfred與友伴的手作品牌,其《時間水行》水泥與流體畫作展,透過捉摸不定的流體畫、硬朗的水泥,展示對未來是光明抑或灰暗的想法。關注本地生態的品牌「一籃野」,創作者Ryann的《在九龍公園散步才是正經事》刺繡展覽,以毗鄰Lab的九龍公園作創作據點,用手工刺繡呈現疫情期間在公園認識的小動物面貌。「Error」是本地畫師阿強的專頁,其《87000:150》插畫展,把堅持疫情下每天由北區乘巴士往回Lab這段八萬七千米、一百五十分鐘的「暈車浪」旅程,用幽默可愛的插畫呈現。此次成果展示,共十一位本地青年手作工藝師參與。在各樣限制和困境下,仍不放棄享受創作帶來的快樂,並且對社會及周遭議題表達關注;堅持用自己的作品說話,實在難得。

Trial and Error Fest 2022
「 FREECATION─畀自由創作嘅靈魂充充電」
日期:2022年8月15日至8月31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8時
地點:九龍佐敦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地庫禮堂、地下及1樓
詳情:bit.ly/labfest22

電郵:eacorp@breakthrough.org.hk

 

林蕙芝
Trial and Error Lab 管理員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