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erbys College是一所專為國際學生而設的高中學校。三家分校分別位於布萊頓、劍橋及倫敦,前者提供廣泛的學科選擇,平衡發展,劍橋分校專注科學及工程學科,而倫敦分校精於培育商業財務相關的人才。學校開設GCSE、A Level課程,以及大學的基礎課程(Foundation),銜接至五家英國知名大學,還有夥拍英國伯明翰Aston University合辦的本科一年級課程,提供多元升學出路。

培育國際學生 入讀頂尖學府

辦學歷史有逾50年,Bellerbys College培育國際學生的成就有目共睹。學生招募組副總監Helen Fann表示,以2017年度為例,學院共有137名學生考進英國十大學府,包括劍橋、牛津、華威、倫敦帝國大學等頂尖學府,55%的A Level學生獲英國排名首15位的大學取錄,78%的Foundation學生考入英國排名首50位之大學。

為了全方位提升學生的能力,豐富自我介紹(Personal Statement)的內容及面試技巧,學校安排額外的學術強化課程(Academic Enrichment Program)。以校區最具規模的布萊頓分校為例,配合優質的教學設備,校方安排的強化課程包括針對物理、生物或化學奧林匹克大賽的訓練、創意程式編寫、時裝設計、經濟學思維,專為投考法律學院而設的法律學會,讓學生接觸法律基礎,一嘗案例分析的滋味;另有配合不同學科的外訪,如參觀自然歷史博物館、年輕企業家工作坊等;還有公開給各課程學生參加的星期三講座,由業界或學術專家主講,主題包括英國脫歐之辯論、女性在科學界的發展、服務尼泊爾的英國醫生、刑法與定罪等,擴闊學生視野,發掘志向所在,感受大學教育。

快速途徑 跨進大學門檻

對於已經選定了方向的學生,可以選擇Bellerbys College的大學基礎課程,只要達到不同大學對英文和學術的要求,學生保證銜接至Durham University、Lancaster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University of Greenwich及Kingston University London,以及美國University of Vermont;基礎課程有12類學科組合供選擇,範疇廣泛,包括藝術和設計、商務、金融和管理、商務與法律、商務與市場營銷、工程學、人文學科、電腦、法律、科學、藥劑學傳媒等不同方向,除以上6所大學,學生亦可報考逾70間英國大學,基礎課程是升讀大學學位課程的快速途徑。

另一更快捷之途,是入讀學校夥拍英國伯明翰Aston University合辦的商業及管理本科一年級課程,學生在國際金融中心倫敦上課,密集式課程給個人自修,導師集中提升學生英語水平、商業相關學科的能力,以及指導英國大學統一聯招(UCAS)的重要流程,只要成績達標,可銜接至Aston University二年級,選修商業及管理、市場學或管理學會計等專業範疇。Aston University是全英22家同時獲得三大學術認證(AACBS,EQUIS,AMBA)的大學之一,其商業學和會計及財務學系,於全英排名分別位列第20及 25位。過去,也有不少此課程的學生選擇其他大學,成功獲逾20所大學,包括University of Exeter、University of Leeds及University of Hull 等知名大學取錄為一年級本科生。

醫學院精英班 保證面試機會

至於成績優秀的學生,可修針對牛津、劍橋或醫學院的精英班。以醫學精英班為例,每年一月及九月開課,精研化學、物理及數學三個A Level及延伸項目(Extended Qualification Project)課程,每班人數不多於12人,學生將獲安排擔任醫學相關的影子工作(Shadowing),由醫學院學生擔任指導員(Mentor), 另有一對一的應試指導,保證學生能取得醫學院的面試機會。

 



專業出路精選

院校專訪

學生及家長感想

精彩活動

公司服務簡介

張堅庭文章

香港與海外各地學制對照表

國際英語及綜合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