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顧問:Stephy Ho
探訪院校: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地點:澳洲柏斯
課程種類:基礎課程、文憑課程、大學學位課程
院校特色: 建築、工程、醫學研究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 UWA位於澳洲柏斯(Perth),大學距離Perth Airport約15-20分鐘車程,大學有免費穿梭巴士來往Perth City,十分方便。UWA屬於西澳地區首屈一指的研究機構學府,是澳洲「8大」成員之一。UWA 著重科研,每年在科研方面的投資達到1,700萬澳元,每年的畢業生中有超過250名是博士生,成績斐然。另外,西澳大學的畢業生大部份可於3個月內獲得全職工作,對比西澳其他大學,UWA 的畢業生在薪酬方面亦較高。

工程方面(Engineering):西澳大學,工程系的畢業生就業率為100%,通常學生畢業前已經同時接到幾家不同大公司的錄取。石油、礦業公司對所有工程類畢業生都大需求。工程專業包含不同領域,包括:土木工程、計算機工程、電氣與電子工程、環境工程、材料工程、機械工程、機電工程、礦業系統工程等。學生通常在大學一年級期間只是學基礎課程,到大二才決定學科方向,學校會為學生安排參加為期大約12週的企業實習。鑑於西澳有大量的工程類別工作的空缺,當地政府非常鼓勵工程專業的畢業生能留在當地工作,學生也比較容易通過工作經驗獲取移民加分。

建築方面(Architecture):西澳大學建築學專業重點在於學習建築工程設計的概念,尤其是複雜的在建工程。學生須學習關於建築學的各種技術系統,同時還學習專業性的建築實踐。建築師會從環境、社區、生活各方面考慮到人們的需要,進而對人們的生活產生深遠的影響。西澳大學建築設計專業的很多往屆畢業生都在國際建築界獲得了巨大成功,成為註冊建築師如同為畢業生打開一扇大門,畢業生將得到在澳洲乃至海外的工作機會。

醫學研究方面:澳洲臨床醫學專家馬歇爾教授與華倫教授均是UWA的校友,他們共同發現了「幽門螺旋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並確定它是導致胃炎、胃潰瘍與十二指腸潰瘍的元兇,因此獲得了諾貝爾醫學獎殊榮。經過是次探訪,加強了我對UWA 的了解:UWA 的校園十分大,學生有一個良好的環境學習。



專業出路精選

院校專訪

學生及家長感想

精彩活動

公司服務簡介

張堅庭文章

香港與海外各地學制對照表

國際英語及綜合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