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顧問:Monique Or
探訪院校:Study Adelaide
地點:澳洲阿德萊德
課程種類:中學、文憑課程、大學學位課程

阿得萊德(Adelaide)絕對是一個適合海外生讀書的好地方。為甚麼呢?

那裏四季分明,人口不稠密,約120萬人,人民友善,有花園城市的美譽。由市中心坐電車到Glenelg海灘只需20分鐘。想遊玩的話,在市區有動物園,鄰近市區位置有酒莊和葡萄園,而且近年已發展不少適合旅遊人士玩樂的設施。

那裏富有歐洲色彩的建築物,例如:University of Adelaide,橙色石磚的外牆襯上古典氣質,而且校內有很大的花園,很美麗。在阿得萊德有三所著名大學,分別是University of Adelaide,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Flinders University。其中頭兩所位於市中心,同學上學十分方便,住宿安排也比較鄰近。衣食住行可不用坐車,單靠坐免費電車或步行已經可處理日常生活所需。而Flinders University 位於山上,自成一國,環境優美,讀書環境更清靜。三所大學分別著名於法律、心理學、獸醫、航空、商業、醫療學科等等。

中、小學生還可以申請就讀南澳省之政府中學,它們大多教學質素優良,而且學費相宜,近年吸引不少學生申請就讀,例如:Adelaide High School, Marryatville High School, Brighton Secondary School, Glenunga International High School更是熱門選擇,如須申請,請提早一年向我們顧問辦理申請程序。至於喜歡修讀酒店管理或餐飲課程的同學,建議考慮世界知名的藍帶酒店管理學校 (Le Cordon Bleu) 的阿得萊德分校,他們的師資優秀,專業水準高。而唯一一所Swiss Hotel Association (SHA) 在澳洲的分校亦選址阿得萊德,成立了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Hotel Management (ICHM),其酒店管理課程同樣專業,分別有學位及碩士課程,設有薪實習,學生可選擇住校宿舍,方便上課。如還未選擇修讀甚麼科目的同學,可考慮選擇TAFE SA — 南澳省政府理工的課程,其實用性強,選擇多,例如商業、設計、建築、美容和護理等等,長期及短期的也可選擇,學費相宜,而且認受性高,有興趣同學不妨向我們查詢詳情。



專業出路精選

院校專訪

學生及家長感想

精彩活動

公司服務簡介

張堅庭文章

香港與海外各地學制對照表

國際英語及綜合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