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美國學生 簽證小貼士

要遠赴美國升學,除了花心思揀選院校及學科外,申請美國簽證亦是一個重要的步驟。在收到美國院校發出的入學通知書後, 申請者須先繳付SEVIS(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費用,然後在網上填妥學生簽證表格,待在7-11便利店繳交簽證費用後,再到網上預約辦理簽證,並在預約當日帶同相關文件會見簽證官。最後,當簽證獲批後,申請者可選擇在家或到快遞公司取件。若想整個申請過程順利進行,建議申請者在填寫學生簽證表格時,確保輸入資料均正確無誤:在辦理簽證當日,帶齊網上列明所需的文件,包括經濟證明文件、成績表、父母的稅單等,以及在會見簽證官時誠實作答問題。

另外,從事美國升學工作多年,目擊不少學生家長對學生簽證的誤解,趁此機會為大家揭開三個迷思:


迷思一:申請簽證時,學生須證明有能力繳交四年大學學費,銀行戶口內須存有一百萬港元。正解:只須證明有能力繳交首年學費便可,金額視乎入讀院校的學費而定。


迷思二:若已工作數年,便無法取得學生簽證。正解:不少經我們申請赴美升讀大學的學生,都曾在港工作數年,其中亦不乏三十多歲的學生成功申請。


迷思三:美國簽證官都不太友善。正解:他們只是工作認真,而且十分友善及非常歡迎香港同學到美國升學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