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赴華盛頓州 升學優勢

除了上星期提及的加州外,擁有大約七十間大學的華盛頓州,亦是另一個香港學生赴美升學的熱門地點。

到華盛頓州升學,好處不少。首先,華盛頓州的社區學院是全美最有規模,更特設高中完成課程(High School Completion Program),適合十六歲以上完成中四且不報考DSE的學生報讀。學生一般可用兩年時間左右,同時修讀中學及副學士課程,節省時間及學費,待修畢後再升讀大學三年級。


其次,相比起其他州分,在華盛頓州修畢社區學院課程後,是比較容易到其他州分升讀大學。而且,每間華盛頓州的社區學院,都會在入學前為學生提供英文先修班(ESL),有助提升英語水平。另外,華盛頓州政府亦較其他州分進行較多的教育撥款,學生(包括國際學生)較易獲得獎學金,華盛頓州立大學便是其中一間多獎學金的大學。還有一點,就是由於華盛頓州院校的學生人數較少,學生所得到的照顧便更多了。


目前華盛頓州約有三十多間社區學院,其中包括位列全美社區學院首10%的Pierce College、少數提供宿舍的Edmonds Community College、華人學生較少的Peninsula College,三間社區學院不但提供選擇眾多的主修科目,而且其畢業後成功升讀美國首一百間大學亦大有人在,因而深受學生歡迎。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