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borne International 接地氣的英國尖子貴族寄宿學校

3 Jan 2020

Sherborne International 成立於1977 年,乃於十六世紀創辦的老牌學校Sherborne School Group 成員之一,接受十一至十七歲男女國際學生申請。學校極富貴族氣息,卻沒有離地氣焰,務求培養最出類拔萃、多才多藝的尖子,已廣泛累積亞洲及西方學生和家長的認同。若你正在盤算年幼子女越洋升學,不妨擁抱傳統,把英國本土寄宿學校列入願望清單。

傳統英校出身 美大學愛錄取
關於英國教育制度, 港人必不感陌生。Sherborne International 寄宿總監 Mr Mike
McGinty對傳統英式教學風格感到份外自豪,認為永不會過時。「美式教育的確盛行,但我知道愈來愈多美國一流大學,也偏愛錄取在A-Level(英國高考)脫穎而出的莘莘學子。他們屬意英國高中專修課程,甚至比美式通才學生的知識更為扎實。我們曾有香港校友,從Sherborne International轉上英國高中,畢業後成功升讀美國紐約大學,同時不乏留英入讀劍橋大學、倫敦藝術大學等例子。」

寄宿好處多 宜八歲讀起
Mr Mike McGinty提及,自小親身到英國寄宿留學,跟在香港寄宿或國際學校學習無法相提並論。「當孩子在外地寄宿,學習過着自主但規律的群體生活,個人修養也因此建立起來。當整個日常環境都是地道英語、被濃厚英式文化包圍,此般學習經歷必定跟在港生活截然不同。建議家長在考慮送子女出國前,要清楚孩子的意願和成熟度,如二者俱備,可計劃子女年幼在七、八歲出國,孩子在文化和語言上更能融會貫通。」

寄宿式培育 重全人發展
身為寄宿總監,Mr Mike McGinty 表示Sherborne International的寄宿理念(pastoral care)能正面教育學生身心全人發展。舉例,「學校察覺到現在的資訊科技過度覆蓋青少年的生活空間,因而定下適時減少使用電子屏的政策,例如睡覺前四十五分鐘不能使用電腦或智能手機設備和鼓勵學生多與人面對面交際,參與學校舉辦多樣化的群體課外活動、才藝和音樂表演等。」他續道,學生在學習中或多或少也會碰上壓力,建議家長不要擔憂,因為學校老師和舍監會從旁協助和支持學生,一起向升學目標健康進發。

小班教學 安全古鎮
「學校規模雖說不上宏大,但師生職員上下與學生卻像一家人,彼此皆認識,每班學生人數平均八名。我們的學生有來自香港、中國及亞州、東歐和西方國家如美國及歐洲等地區,大家除了學習英國文化,還可互動學習對方的語言和風土,確是一種活學活用和充實的交流體驗。」

學校所在地—謝爾本—位於英格蘭西南部多實郡市郊, 距離倫敦約兩個半小時車程。該鎮被古色古香的歷史氛圍籠罩,優雅且安全。家長及學生如鍾情英倫集鎮,Sherborne International便值得深入考慮,宜提早跟升學顧問查詢籌劃。


機構小檔案
機構:IHP英國教育諮詢中心(香港辦事處)
地址: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29號3樓302室
電話:2180 9721 / 2180 9725
電郵:info@ihpeducational.com
微信帳號:ihp21809721
WhatsApp:6909 8598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