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無難度 升學顧問如成長顧問 關懷每位學生

2 Jul 2021

DSE 放榜在即,不論成績是好是壞,總須尋找出路。不少家長有意讓子女海外升學,然而獨自離鄉背井,為人父母難免擔憂。SI-UK 的英國升學顧問不單止是提供升學資訊及申請學校服務,更關懷學生的需要及困難,使家長安心。

大小事宜 顧問皆關心
學生離鄉背井,面對學業問題只好獨力承擔,身在遠方的父母未必能理解。SI-UK資深英國升學顧問Kin,曾協助學生此類問題。他分享,曾有父母為三個兒子詢問升學事宜,大哥首選科學,二弟及三弟則應父親要求而選修商科。他們相繼前往英國留學,修讀大學基礎課程 (Foundation)。不幸的是,二弟入讀大學後成績未如理想需要留級,心灰意冷的他打算轉修音樂科,便求助於Kin。他明白毫無音樂底子的商科人,難以轉修音樂科,但他見二弟心歸音樂,便立即聯絡學校,向他們多番求情,使二弟能入讀心儀科目。而大哥亦曾突然曠課,Kin便聯絡他,了解發生甚麼事,並向學校求情,希望不要處罰學生。「每一個個案我們都會跟進,不會在他們升學後便不再理會。」

學生的身心健康同樣重要,顧問並非只理會升學問題。學生遠離家鄉,人生路不熟,他們年紀尚輕,面對人際關係的問題,未必能夠處理。Kin表示,他曾處理個案,女孩前往當地升學後情緒低落,家長向他救助。當他向女孩及學校了解詳情後,得悉學校校長因私事不順找學生出氣,女孩成受害者之一,他便立即為她安排轉校。「其實,升學顧問就好像心靈治療師一樣。」顧問並非只負責查詢及申請學校,也會聆聽客人的煩惱。

助了解自我 領學生找尋出路
英國學校選擇多,科目亦多不勝數,如何找尋合適自己的學校及科目亦是一大難題。SI-UK的區域董事Kenny Or表示,顧問會先與學生聊天,了解他們的性格及興趣,甚至分析哪一科目的出路較佳,如學生未清楚自己方向,亦會指引他們。「我們會因應學生的性格和專長建議合適的學校和科目。」各所大學有各自名列前茅的學科,選擇學校時宜因應自己有意修讀的科目。

顧問優勢 升學更易
海外升學手續繁複,由申請學校、辦理簽證、申請獎學金、住宿等,須提交大量文件。而顧問公司會為客人準備相關文件,更會提供建議,如申請學校須知。Kenny稱,假如學生成績未如理想,顧問亦能向學校求情,希望酌情處理,或由副學位升讀英國銜接學位,顧問也可為學生爭取減讀一年,即兩年便可畢業。

機構小檔案
機構:SI-UK英國升學顧問公司
查詢:6513 5719
電郵:hongkong@studyin-hk.com
網址:https://www.studyin-uk.hk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45號安康商業大廈801室
基本諮詢及協助服務:免費

(以上資料由SI-UK英國升學顧問公司提供)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