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便宜 港生赴台圓大學夢

24 Oct 2017

(星島日報報道) 有正在台灣升學的本港學生指,台灣大學學費相對本地大學便宜,加上當地生活因素,令他決定赴台升學。有港生修畢副學士課程後,因無法在港升讀大學,而選擇到台灣修讀兩年銜接學士課程,一圓大學夢。

暨南國際大學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就讀二年級的王泰然,曾獲本地自資學位銜接課程取錄,惟學費高昂,因家境未能支持升學,而一度選擇就業。然而在一年多的工作期間,令他感到學歷在職場的重要性,遂選擇赴台升學,「我在香港無法入讀心宜學科,於是選擇最快又實際的途徑升學。」

一向熱愛公共行政的王泰然,第一年到台灣讀書就遇上大選,他形容當地民主素養和政治環境對他非常吸引,故在兩岸中選擇到台灣。在校內外獎學金的支持,加上生活費相較便宜,他大致可應付學費及生活費。

文藻外語大學翻譯系畢業生蔡斯妍,在港完成兩年副學士課程,她指當時無法銜接本地大學,一度想投身職場,但得知台灣在一三年開設「兩年制學士班」課程,遂赴台完成大學學位。她畢業後曾經留台兩年任職工程公司的翻譯,半年前因家庭原因決定返港,現時任職金融業。

星島教育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