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 經濟起飛 升學移居 覓理想前程

13 Dec 2019

綠草如茵、空氣清新的城市,是栽培子女健康成長的理想地;經濟高速起飛的都會,供人才發揮所長,是年輕人開拓未來的出發點。位列「全球最宜居國家排行榜」第十四位的愛爾蘭,具備以上兩種優勢,既有「翡翠島」的稱號,也是近年世界經濟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有升學顧問表示,家長安排子女升學當地的同時,更可考慮投資移民,只需要約五年時間便可入籍,一家人享受理想的未來。

發展多元經濟 愛爾蘭經濟起飛
移居愛爾蘭31年的華人梁志國先生,移居愛爾蘭三十一年,在當地創立連鎖自助餐廳,分店遍布英格蘭、愛爾蘭、蘇格蘭三地的城市,近年再成立嘉豐移民諮詢有限公司。經歷過愛爾蘭經濟的高低起跌,他預料當地在未來二十至三十年將會有蓬勃發展。

「吸取了08年金融海嘯的教訓,愛爾蘭政府致力建立多元的經濟,包括傳統的農業、畜牧業和房地產業,同時開發新的產業,包括資訊科技(IT)、醫藥、再生能源及生物科技,擴大經濟架構,為人力市場創造大量工作機會,其中以IT畢業生最為吃香。當地的商業法制成熟,投資者有保障,支持研發投資,知名企業紛紛於愛爾蘭設立歐洲總部,例如蘋果、谷歌等,加上當地企業所得稅僅為12.5%,低稅率吸引各地投資者,推動經濟及社會高速發展。」梁志國指,相信海外生大學畢業後,在未來有極多就業機會。

由於當地開拓高科技產業,對空氣品質、環境資源保養得宜,全國芳草遍地,素有「翡翠島」的稱號;同時又躋身2019年度的「全球最宜居國家排行榜」第十四位,遠高於美國、英國和中國等。

投資移民門檻:二百萬歐羅
梁志國的合作夥伴英國佰利律師事所Bloomsbury Law Solicitors,其法律行政人員朱廣文補充:「愛爾蘭和英國公民享有一系列互惠權利,包括自由出入及居住、工作毋須申請工作許可、獲取相同的教育、福利、醫療、社會住房資源;即使在英國脫歐之後,愛爾蘭公民依舊可以無條件的在英國居留。」

朱廣文指出,愛爾蘭投資移民門檻為一百萬歐羅,以及一百萬歐羅淨資產值證明(包括房產、股票)等,完成三年投資期後,可撤回資本本金;居住滿五年,可以申請歸化為愛爾蘭國籍。此外,主申請人可帶同配偶,二十四歲以下未婚,經濟倚賴主申請人的子女一齊移民,整體投資額比英國低。他表示,由於當地政府正大力興建福利房屋(即公共房屋),投資金額可以資本借貸形式投放在福利房的興建計劃內,或直接成為福利房發展商的一份子,都是風險較低的選擇。

IHP英國教育諮詢中心李麗萍又補充,愛爾蘭不乏優質的中學及大學,更有學費低廉的私立中學,公開試的資格適用於UCAS報讀英國大學、歐洲和美國的大學。她建議,家長可陪同初中的子女到愛爾蘭升學,同期申請投資移民,待子女高中畢業時,便可一家人歸化入籍,子女亦可報考英美歐洲各地的大學,海闊天空。


機構小檔案
機構: IHP英國教育諮詢中心(香港辦事處)
地址: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29號3樓302室
電話:2180 9721 / 2180 9725
電郵:info@ihpeducational.com
微信帳號:ihp21809721
WhatsApp:6909 8598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