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UCAS英國大學聯招 6月底申請截止

一般有意往英國升讀大學的香港學生,都會在今年1月15日前向英國大學聯招系統UCAS提出申請。不過,如有學生當時錯過了提交申請,就不要錯過6月30日這個申請的最後機會。

 

按照過往的安排,英國本土和海外學生如在1月15日前向UCAS提交申請,一般都會在3月至4月份陸續收到通知是否獲得取錄,然後決定入讀哪一間大學,並開始籌備住宿和簽證問題。不過,有小部分港生仍會等待DSE成績公布後才申請心儀的學校和學科。若是如此,便需要留意以下事項:

 

1.一些熱門的醫療系專科(如物理治療),很多時候在3月至4月期間經已全部額滿。如繼續選報這些熱門學系,很大機會只是白費心機。因此,不妨考慮一些較為冷門的學系以提高勝算,如視光 / 足部護理等。

 

2.同學可向UCAS申請報讀五間英國大學及心儀的學科,申請時須附上個人簡歷(Personal statement)及學校推薦信。

 

3.英國大部分大學必須通過UCAS系統申請,但亦有小部分大學較彈性地接受學生向校方直接提出申請。

 

如想了解更多資料,不妨諮詢升學顧問的意見,把握最後的申請時機!

 

電郵地址:enquiry@aas.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as.com.hk

網址:aa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