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家長為何傾向讓子女到美國加州升學?

上期談過香港學生赴美讀高中已成為新趨勢,今期會集中談談為何學生會以加州作為留學首選之地。首先,美國擁有先進的教育系統及優質的教學品質,雲集了世界聞名的頂級大學,其中多所常春藤名校更特別深受家長垂青。正如上期所言,近年常春藤大學的招生官往往傾向錄取於美國境內畢業的高中生。有見及此,不少家長均有意提早送子女到美國升讀高中,甚至早至初中便赴美讀書,目的是想讓子女獲得更大的升學優勢,未來更大機會成功銜接入讀心儀的學府。

  

談到選擇地點,如果屬意美國東岸的,一般會考慮波士頓或紐約;如屬意西岸的,則多以加州為首選。事實上,每年加州吸引逾十多萬海外生前往留學,當中包括中學及大學;而加州作為美國人口最多的一個州份,教育水平首屈一指,當中更有一些影響力強的公立大學系統,包括史丹福大學、南加州大學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等。值得一提的是,被譽為世界500強的國際巨頭企業,例如能源公司雪佛龍(Chevron)、跨國科技公司蘋果(Apple)、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及娛樂企業和路廸士尼(Walt Disney)等,總部均設於加州。此外,位於洛杉磯北部的帕薩迪納市(Pasadena)亦被譽為南加州排行首三位的優質學區,當地環境優美,治安良好,且環境富裕。我們EF Academy Pasadena新分校就正正座落於該區,並將於2020年9月開幕新分校。承襲EF Academy辦學的精神,在人文薈萃、生活舒適的環境下,充分塑造富有人文色彩及溫度的SoCal(南加州)文化,並培養具備高度解難能力的人才。學生在這裏還能因地利之便,接觸到荷里活電影文化及相關的創意產業;激發創意的同時,還能與東岸的紐約校區進行密切交流,並享有全年不同型態的課外活動!

  

作為致力於銜接國際課程體系的美國寄宿學校,EF Academy學生來自全球75個國家,多元的文化生活體驗,為學生鋪路通往美國一流大學及國際頂尖大學。EF Academy的IB課程已廣泛被全球大學所認受,包括麻省理工學院、耶魯大學等。

  

EF Academy國際寄宿中學於11月15 至17日榮幸邀得前常春藤招生官親臨本處舉辦美國留學講座「前Ivy League名校招生官與你深度解釋海外名校錄取Tips」,以分析美國名校申請重點。歡迎親臨出席,免費入場。

  

時間:11月15至17日(星期五晚上7 - 8pm;星期六下午3:30 – 4:30pm;星期日上午11am – 12pm)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2座23樓

電話:+852 2158 2904 / WhatsApp +852 6010 6831

詳情可瀏覽:http://bit.ly/2MCla6X

  

關凌均(Hyman Kwan)

EF Academy英美寄宿中學招生主任

電郵:  hyman.kwan@ef.com

facebook:EF Academy Hong Kong Admissions Office 香港辦事處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efprivatehighschools/videos

 

關凌均
EF Academy 英美寄宿學校招生主任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