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英國頂尖預科學校的GCSE課程

在英國首屈一指的預科學校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將於2018年9月開始新一年的GCSE課程。該課程為香港中四學生提供機會,讓他們有機會在屢獲殊榮的預科學校中學習,感受優質教學和和現代化的寄宿環境,並培育優秀的職業發展。

 

筆者發現,一些在香港完成中四的學生對應考英國A Level及修讀職業性課程尚未做好準備,因此需要修讀一年的基礎班備戰。再者,對於十五歲或以上的DSE考生來說,擁有GCSE有利於日後申請英國頂級大學(如牛津大學),因為A Level的制度有了改變,導致GCSE的成績備受重視。

 

一年的GCSE課程可讓學生有機會學習六至九門學術科目,以小班教學形式,有助改善他們的英語水平。修讀這個課程,既可視作鞏固學習基礎,讓學生有更大進步空間的一個過程;又可視作爭取GCSE成績這優勢,因為它既可轉移,又獲國際認可。

 

有一點筆者想補充:我們固然希望學生可以在他們所修的六門科目及數學、英文等核心科目中取得優異成績,因為對於學生而言,在六門科目取得A *和A的成績是躋身頂尖大學的的要求;不過,在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校方更重視學生的個人發展,所以如果他們想要學習中文,又或是其他人文學科,並且在學術上做得更好,校方可以為他們度身訂造一個合適的計畫。

 

有意報讀上述課程的學生,IELTS成績須達5.5,同時需要接受網上的數學、英文推理測試。索取申請表格,可電郵至marketing@ccoex.com,或瀏覽www.ccoex.com了解詳情。

 

*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位於威爾斯的首府卡迪夫,建校於2004年,2008轉為私人獨立寄宿學校,十年間成績突飛猛進。在2017 A-LEVEL成績排行榜中,它排在第一名,91.3%的A-LEVEL考生得到A*-A的好成績,這已經是連續六年取得榜首的位置。

 

 

撰文:Henrietta Lightwood

Group Director Admissions and Marketing, Dukes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