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情報

主頁 > 職場情報 > 逾700份創科好工「搵」 From Home數碼港招聘博覽移師網上

逾700份創科好工「搵」 From Home數碼港招聘博覽移師網上

  • 27 Mar 2020
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將於4月3日至4日舉行。
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將於4月3日至4日舉行。
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將於4月3日至4日舉行。
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
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將於4月3日至4日舉行。
報名請瀏覽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少行業凍結人手,無疑增加畢業生找工作的難度。然而,創新科技界以靈活多變見稱,部分企業更能轉危為機,逆市擴充。數碼港亦因應疫情,將每年一度的招聘博覽於下周五、周六(4月3至4日)移師網上,以虛擬形式舉辦。在逆市當中,博覽反而能破紀錄提供超過七百個職位,涵蓋大型企業到初創,由技術專才到業務拓展及設計職位,一應俱全,大家除了Work From Home,搵工一樣可以「搵」From Home。

 

 

工程、商科、設計畢業生

同樣渴市

近年本港科創氣氛濃厚,對人才的需求愈來愈大。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表示,不少科技公司以及大型企業的創新部門,除了希望吸納科技專才,亦會招攬商科、甚至設計的人才,推動業務發展。今年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正好印證這個趨勢。

 

 

他指出:「今年招聘博覽吸引到超過一百二十家企業參與,涉及金融科技、智慧生活、數碼娛樂、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和網絡安全等範疇,提供超過七百個職位,當中技術型職位佔大約一半,例如程式員、數據分析師和雲端建築師等。有大約三成職位與業務發展相關,例如項目管理、業務拓展和市場營銷等。而與設計及媒體學科相關的工種就包括數碼娛樂、用戶介面及用戶體驗(UI/UX)設計等。」

 

 

陳思源又指,隨着創科環境愈趨成熟,愈來愈多人考慮加入初創企業。初創企業規模雖然較小,但勝在員工的參與度很高,靈活性強,更重要的是擁有獨特的企業文化,加上業務增長潛力龐大,晉升機會可能更多。因此,投身初創企業絕對是其中一個發展事業及發揮潛能的理想途徑。

 

 

創科新工種︰Growth Hacking

文科生都啱做

疫情促使不少企業加快數碼轉型,成為創科界加速發展的契機,而Growth Hacking就是其中一個從中得益的新興工種。有見及此,今次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亦有不少公司聘請Growth Hacker 及 Growth Engineer 等相關職位。

 

 

為企業提供Growth Hacking服務的GrowthMind io首席增長官蔡淳因表示,Growth Hacking是近十年才冒起的新工種,利用創新思維及數據分析,以低成本、高效益的方法推動用戶群體快速增長。她指:「由於大量傳統行業,在疫情下急需尋求轉型至網上銷售,例如教育轉為網上教育,要靠網上研討會吸客;餐飲趨向尋求網上及手機程式轉化得到外賣單, 預料今年行業需求會有明顯增長。」 初級Growth Hacker會在資深同事的帶領下,透過反向分析,拆解不同社交媒體的數據,再為客戶將產品利用創新手法在社交媒體傳播,達到最佳效果,推動業務增長。

 

 

曾任職文字記者的蔡淳因,正正是文科生入行取得成功的例證。她認為文科生反而有其獨特的優勢。「這一行有時像查案一樣,每天都需要為客戶的產品、上客量的變化升跌原因,追本溯源的仔細『調查』,找出正確的方向或假設。文科生對背景及細節的敏感度, 以及細膩分析和想像力, 能對增長團隊作出貢獻。」

 

 

Growth Engineer

講求工作效率

數碼港初創企業保泰人壽(Bowtie)亦會在這次招聘博覽聘請Growth Engineer。Bowtie人才招聘及發展經理Sara指出,這個職位主要配合Growth Team 執行不同的增長實驗,而常見的增長實驗有方案比對測試,構建小型工具、改進網頁及搜尋引擎最佳化等。「Growth Engineer 的工作範疇甚廣,由構建增長實驗的假設、編碼實踐,以至分析數據及結果,提出下一步的建議。」

 

 

Sara又表示:「求職者除了要對工作有熱誠,做事夠快是擔任Growth Engineer的先決條件,對Digital Marketing有認知及興趣更為理想。隨着本港愈來愈多初創企業湧現,我們預期Growth這個行業增長趨勢會持續。」

 

 

專家教路:

面試應突出自己解難能力

創科仍屬新興行業,未必每個年輕人都對行業有深入了解。職到(Jobdoh)是專門提供創科人才配對和人事管理配套的數碼港初創企業,創辦人黃貝芝建議求職者在面試的過程中表現出對行業的熱誠,例如對行業及公司的最新發展有深入認識,並突出自己在處理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相對於傳統企業,初創企業在營運上需要面對更多的挑戰,如果求職者能夠分享以往在實習或者工作時解決難題的經驗,將可提高獲聘機會。此外,創科企業僱主除了樂見求職者對行業的熱誠,亦希望他們了解公司業務背景,想入行的求職者如果事前做足功課,自然事半功倍。」

 

 

黃貝芝會在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中,為參加者提供一對一諮詢,解答有關撰寫履歷、求職方向等就業相關問題,為求職者提供個人化建議,協助他們在求職的每個過程中做足準備。她指:「我會留意參加者在對談過程中的眼神、表情、內容各方面的表現,給予他們意見,令他們在真正面試時能夠向僱主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

日期:2020年4月3至4日(星期五、六)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內容:

‧超過一百二十家公司提供逾七百個職位

‧實習計畫及創業計畫介紹

‧傑出商業領袖對話

‧青年就業秘笈

‧招聘講座

‧履歷診所

‧個人事業諮詢

費用:全免

報名: www.hkcyberport.vfairs.com

 

(以上資料由數碼港提供)



相關: 數碼港, 虛擬互動招聘博覽, 搵工, 求職, 創科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