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情報

主頁 > 職場情報 > 一條龍 締造非凡大學路 躋身會計、管理、市場推廣行業

一條龍 締造非凡大學路 躋身會計、管理、市場推廣行業

  • 07 Jul 2017
(左)Michael Lei 楷博教育課程總監 (右)Rebecca Lui 楷博教育副總裁
(左)Michael Lei 楷博教育課程總監 (右)Rebecca Lui 楷博教育副總裁
(左)Michael Lei 楷博教育課程總監 (右)Rebecca Lui 楷博教育副總裁
愛爾蘭國立大學環境優美,學生可享受愉快的學習時光。
(左)Michael Lei 楷博教育課程總監 (右)Rebecca Lui 楷博教育副總裁
楷博跟英國貝德福特大學合辦會計學(榮譽)學士學位課程,適合決意投身會計專業的人士修讀。
在早前公布的2017年《世界競爭力年報》中,香港連續兩年獲評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而國際人力資源機構於本年首季進行的調查顯示,會計金融、管理及市場推廣專才是市場最炙手可熱的職位。眾多外資及中資機構選擇香港作為區域樞紐,企業持續吸納工商管理及會計人手,具學歷的人才不愁出路。現正計劃學業前途的DSE畢業生,可以考慮楷博高等教育(Kaplan Higher Education,下簡稱楷博)提供的升學階梯,從工商管理專業文憑起步,再銜接學士學位,最快2.5年即可摘下學士學歷,選擇兼讀者還可同時累積工作經驗,快人一步開展理想事業。


一站式學術培訓 配合知識型社會

學習貴乎決心與毅力,如配合學校的完善支援,將可事半功倍。國際教育機構楷博歷史悠久,在港辦學逾20年,十分了解畢業生及在職人士的學習需要。其副總裁Rebecca Lui指:「楷博是一站式的專業培訓及教育機構,學生可以從專業文憑拾級而上,銜接不同專業的學士學位後,再繼續深造碩士以至博士學位,或考取財務會計專業資格、英語專業試。學員於熟悉的環境下持續進修,不假外求,學習更得心應手。」


此外,楷博為每一班安排指定的課程主任,跟進學員的需要,不論是入學申請、功課提交、考試安排、資料增補等疑難,都一一照顧。該校課程總監Michael Lei說:「由課程開課至畢業,都是由同一位課程主任跟進,而夥拍海外大學合辦的課程,專責同事更擔當兩地學校的橋樑。對於剛離校的年輕人來說,課程主任有如班主任,從旁協助他們適應大專生活;至於兼顧繁重事業與學業的在職人士,課程主任則有助減輕他們的身心負擔,可以心無旁騖地專注學業。」


工商管理專業文憑 理想起步點

有意躋身商界的年輕人,如果志向尚未清晰,涵蓋多元知識層面的「工商管理專業文憑課程」則是一個上佳的起步點,不但有助學員尋找興趣所在,更可作為職業生涯的跳板,並銜接至學士學位。課程為期12個月,適合完成DSE、副學士先修、毅進課程或完成中學會考並擁有兩年工作經驗者報讀。課程內容包括管理學、會計管理、經濟學、人事管理、市場營銷、國際商務等八個科目,均由資深老師面授。學員可按個人需要選擇兼讀或全日制課程,極具彈性。


該校高級課程顧問Kim Lee表示,除了學歷認可性及課程內容外,不少家長更關注子女的學習壓力:「課堂採用互動形式,老師引導學生進行小組討論、分組報告,過程富有趣味,掃除填鴨式教學的壓力;加上全英語教學,畢業生更可銜接至楷博與愛爾蘭國立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下稱UCD)合辦的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課程(Reg. No. 270489),無論是學習過程,還是升學前景,都能滿足家長及學生的期望。」


銜接頂尖百年學府 獲國際認

院校排名是學歷認受性的重要指標,擁有百年歷史的UCD給予家長信心,原因是其商學院在全球77所大學中,能夠同時獲得三大國際機構認證(AACSB、AMBA及EQUIS)的院校之一,大學的世界排名更是長居Top 1%。事實上,楷博是UCD在香港及新加坡唯一的合作夥伴,香港課程早於1991年開辦,歷年校友為課程累積了優良的口碑。Rebecca補充:「近年愛爾蘭在港設立駐港總領事館,其愛爾蘭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也是UCD的校友,故非常重視香港的畢業生,不但參與UCD於香港舉辦的畢業禮,更時常與我校合辦交流活動,連繫UCD舊雨新知、各地校友,大大擴闊學員的人際網絡。」


課程除傳授商業管理知識外,更設兩個不同的專修範疇,分別是市場學和管理學,裝備學員應付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其內容緊貼國際化教程,課程分別由UCD當地大學教授及其他國際地區的資深老師任教,務求以多角度的教學模式激發學員討論,豐富學習內容。此外,UCD亦委派了一位教授長駐楷博,將UCD本校的教學模式融入香港,確保學員所學的內容跟愛爾蘭當地學生無異。


愛爾蘭暑期遊學及留學體驗 毋須額外學費

對於有意留學愛爾蘭的學員,只要成績達標,毋須額外學費,即可選擇到UCD修讀最後一個學期。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日間制)的2016年畢業生Stephanie Cheuk因此換來一個改變一生的機會。她說:「我最難忘的是『非洲發展』一科,教授從多角度分析非洲的狀況,鼓勵我們搜集資料、大量閱讀,跳出對非洲的既定概念,了解當地的經濟社會,完成分組報告,建立不一樣的世界觀。另外,UCD學生都是當地的精英,所以校內的競賽氣氛濃厚。我和另一位華人同學,聯同兩位愛爾蘭同學組隊參加商業個案比賽,以愛爾蘭企業開拓中國市場的策略為題參賽,最終奪得亞軍,叫我眼界大開。」


當年在英國完成高中的Stephanie,回港後志向未定,便報讀了楷博的文憑課程後,從而鎖定市場學為發展目標,順利銜接至UCD學位課程。畢業後於倫敦覓得工作,本年初回流香港,旋即獲國泰航空聘請,專責社交媒體推廣。她總結:「我深信楷博及UCD的課程絕不遜色於本地大學課程,不但要求嚴謹,老師及課程主任一直用心教導、鼓勵及支持,帶領我自信成長,變得成熟、有責任感,最終覓得理想職業。」


報讀此課程的同學,另可選擇兩星期的暑期遊學課程,跟楷博新加坡學員一同到UCD修讀密集課程,課程全由UCD當地老師授課,學員除了可淺嘗留學趣味、鍛煉英語,認識新加坡校友之餘,更可在這段時間完成課程內的其中兩科,絕不會因為海外體驗而耽誤畢業時間。


一條龍考取會計專業 獲全球認可

至於決意投身會計專業的人士,楷博跟英國貝德福特大學(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合辦的會計學(榮譽)學士學位課程(Reg. No. 251830)是不二之選,該課程獲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專業課程的最高考卷豁免,換言之,學員花最多18個月,除了摘下學士學歷外,更可獲豁免ACCA基礎試九張試卷,跟當地大學會計學系畢業生無異。課程涵蓋財務會計、管理會計、稅務及審計學。


畢業生更可在楷博旗下的Kaplan Financial繼續進修其他的會計資格, 如

Conversion Programme(CP)、澳洲會計師公會資格(CPA Australia)、香港會計師公會(HKICPA)專業資格課程等,以一條龍的專業會計培訓,打造更具競爭力的職場技能,從而投身專業會計及金融財務相關的職位,踏上專業之途。Kaplan Financial具逾50年專業會計培訓經驗,為香港各大會計師行,包括「Big 4」(四大會計師樓)及英國多家會計師樓提供專業考試培訓課程;再者,Kaplan Financial更是 HKICPA在港唯一認可,提供CP課程的私營機構,集信心及經驗於一體。


學術以外,楷博為學員安排多元化活動,例如近期舉辦的「港珠澳大橋之機遇」講座、紅酒鑑賞等,不但豐富學員的知識層面,更讓不同學科的校友聚首一堂,了解人力市場的現況。Rebecca總結道:「踏入畢業季節,家長及莘莘學子都忙於計劃升學出路,如要覓得真正適合自己的課程,不妨參加楷博主辦的免費課程講座,家長及學員可以一同出席,體驗世界知名學府在港辦學的模式,定能為未來作出最明智的決定。」


課程小檔案

院校:

楷博商業及會計學校 Kaplan Business And Accountancy School(學校註冊編號:585742)

楷博高等教育 Kaplan Higher Education

課程:

1. Kaplan Business And Accountancy School 工商管理專業文憑

2.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Reg. No. 270489)

3. 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 會計學(榮譽)學士學位(Reg. No. 251830)

電話:2836 0332

網址:www.kaplan.com.hk

WhatsApp: 9439 7682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

相關: 楷博高等教育, Kaplan Higher Education, 楷博, 留學, 暑期遊學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