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情報

主頁 > 職場情報 > DSE Expo載譽歸來 助畢業生規劃升學就業路

DSE Expo載譽歸來 助畢業生規劃升學就業路

  • 19 May 2017
星島新聞集團今年再度舉辦「劃出生涯路-高中畢業生升學博覽暨青年招聘展」,提供一站式升學進修及就業資訊平台。
星島新聞集團今年再度舉辦「劃出生涯路-高中畢業生升學博覽暨青年招聘展」,提供一站式升學進修及就業資訊平台。
星島新聞集團今年再度舉辦「劃出生涯路-高中畢業生升學博覽暨青年招聘展」,提供一站式升學進修及就業資訊平台。
(左) 阮博文 教授-香港自資高等教育聯盟主席暨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院長;(右) 蕭偉強 太平紳士-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星島新聞集團今年再度舉辦「劃出生涯路-高中畢業生升學博覽暨青年招聘展」,提供一站式升學進修及就業資訊平台。
青年招聘展將為入場人士提供免費履歷表諮詢及面試指導,以及最新行業趨勢、招聘行情及薪酬指數等。
今屆文憑試已近尾聲,雖然成績好壞仍是未知之數,但不少考生已開始重新評估及部署自己的升學或就業路向。為幫助他們了解更多出路資訊,星島新聞集團旗下《JobMarket求職廣場》及EDUplus.hk主辦「劃出生涯路-高中畢業生升學博覽暨青年招聘展2017」,將於5月20至21日(星期六至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預計超過八十家教育機構、招聘企業及相關單位全力參與,開放予公眾人士免費入場參觀。


逾80家機構支持 助中學生規劃前路

今屆博覽以「劃出生涯路」為主題,超過八十家教育及招聘機構全力參與,涵蓋「本地教育」、「海外教育」、「企業招聘」三大元素,合力為應屆高中畢業生、年輕人及在職人士提供一站式升學進修及就業資訊平台;並請來多位演藝界名人、教育界權威及升學專家擔任講座嘉賓,與入場人士分享多元升學出路資訊及職場規劃心得。


為隆重其事,大會更請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太平紳士、香港自資高等教育聯盟主席暨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阮博文教授、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何俊恩先生、星島新聞集團行政總裁蕭世和先生、The Standard 業務總監陳黃惠萍女士、以及求職廣場有限公司出版人及行政總裁陳筱芬博士擔任開幕典禮嘉賓。


阮博文早前接受本刊訪問指,「以往由於資源不足,年輕人接受專上教育的機會較少,不少學生會問,為甚麼我考到入大學的最低要求,卻未能取得學士學位?隨着中學畢業生人數大減,合資格入大學的人數相對減少,近兩年來,每年約有二萬多名學生考獲此入學要求,預計學位競爭比以前少,這無疑是一個好消息。」而隨着文憑試步入尾聲,他鼓勵一眾考生及早為前路做好準備,「成績理想的同學,通常都不難考入自己心儀的大學和學系。反而是成績中游者,往往會陷入『選排名高的學校先,還是選心儀的學科先?』的兩難抉擇。但其實兩者皆有可取,最重要是配合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可以讀得開心、舒服,而非拉牛上樹、勉強為之。」


即使考生在文憑試表現失手,阮博文亦不認為他們沒有能力繼續進修。「哪怕是未能取得五科二級成績(等同會考五科及格),亦可以從毅進課程讀起,然後拾級再上報讀文憑或高級文憑、學士學位等,所以不用執着一時入不了大學,畢竟香港機會處處,同學大把機會循其他途徑升學。」


雲集各界名人、權威

舉辦20場實用講座

博覽期間將舉行二十場升學及就業講座,邀得教育界權威、演藝界名人及升學就業專家分享經驗和心得,全方位協助畢業生規劃人生,並以正面思想勇敢追尋夢想。


知名女歌手鄧小巧、張惠雅將分別以「巧有出頭天」及「挫折不是錯—如何可以不再『鬱』」為主題,親身剖白個人追夢過程、以及當中遇到的困難及經歷,告訴大家只要擁抱夢想、發揮熱情,就能跨過重重難關,堅實地朝着自己的目標邁進。年輕廚神、前香港單車隊代表梁嘉皓則以「單車小子廚場出擊」為題,大談自己的事業轉型故事。


近年愈來愈多學生因讀書壓力而出現情緒問題,尤其DSE學生考試後頓失方向,感覺迷茫,無形中更會產生心理壓力。大會遂請來突破機構心理輔導員廖暉清主講「『面對掙扎 可以選擇』—尋找屬於自己的步伐與方向」,協助年輕人面對種種升學難題和壓力。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將會分享「DSE 升學出路攻略」,為計畫升學的學生及其家長講解放榜貼士及選科秘技,提供全面的本地升學須知。


至於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單位主任張志偉、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何俊恩則分別主講「升學就業出路由你創」及「多元出路解碼」,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提供多元升學出路的選擇及選科技巧。隨着生涯規劃愈來愈備受重視,大會更請來香港生涯規劃協會創辦人冼政喬、許凱迪分享「生涯規劃x我的前路」,給年輕人提供生涯規劃指導。


除本地升學外,負笈海外也是一條理想的出路。大會亦特意邀請了多家海外寄宿中學、大學及諮詢機構,為學生及家長介紹各類海外先修班及大學銜接課程。


青年招聘展 筍工處處任你揀

踏入5月,又是畢業生搵工旺季。早前有人力資源機構發表「就業展望調查」,指香港僱主預期第二季增加員工人數意欲持續平穩,令不少應屆畢業生擔心搵工甚艱難。大會同場舉辦的「青年招聘展」,正好急求職者所急,邀請了多家知名企業構,提供大量全職、兼職及暑期工職位,並進行即場招聘。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太平紳士表示,今年3月經勞工處刊登的職位空缺有逾十三萬個,比同年2月多出約13.5%,反映市場上的就業機會增加。與此同時,多個行業人才需求旺盛,包括建造業、安老護理業等。「香港人口不斷老化,帶動安老護理行業的人手需求上升。為吸引年輕人入行,我們推出了青年啟航計畫,為有意投身安老服務行業的年輕人提供在職培訓及資助,有助他們日後晉升為保健員、登記護士等。」


他續指,年輕人最大的優勢是轉數快、學習能力高、敢於創新、做事有拚勁,但要在職場上站穩陣腳,就必須努力累積工作經驗和技能,並發展軟實力。「僱主一向非常重視員工的工作態度,包括責任感、紀律性等,部分行業如保安、鐘表等更尤其重視誠信。所以年輕人不但要IQ(智商)好,AQ(逆境智商)和EQ(情緒智商)也要好,方可得到僱主的賞識。」


為幫助求職者了解僱主期望,以及在芸芸競爭者中突圍而出,是次招聘展將為入場人士提供免費履歷表諮詢及面試指導,以及最新行業趨勢、招聘行情及薪酬指數等,有助了解不同行業的發展前景和晉升階梯,從而擬定求職計畫。




劃出生涯路

高中畢業生升學博覽暨青年招聘展2017

日期:2017年5月20至21日(星期六至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三樓展覽廳2

主辦:《JobMarket求職廣場》、EDUplus.hk

免費入場,請即登記:www.eduplus.hk/dse1

相關: 青年招聘展, 蕭偉強, 吳寶城, 星島新聞集團, 學友社, 鄧小巧, 張惠雅, 劃出生涯路, 何俊恩, 阮博文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