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趁暑假遊學 為升學做準備

青少年趁暑期到外國遊學蔚然成風,近年這股遊學風與留學亦大有關係。為何這樣說?因為我們發現:不少家長希望趁子女在暑期出國遊學之便,順道部署他們將來出國升學,例如特意挑選一些熱門的留學國家進行遊學,包括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甚至德國等,嘗試通過短期的生活體驗,以確定未來是否適合出國讀書。如家長有此打算,我認為EF的遊學團是不錯的選擇,因為EF擁有超過五十年的語言遊學及教育經驗,是現時世界最大的語言遊學機構,特別在英、美及德國三地擁有良好的遊學及住宿設施,能為學生帶來寶貴的體驗。

  

以下特別談一談參加EF遊學團如何有利學生出國升學。首先,EF遊學團一般為期三至四周,剛好有足夠時間讓學生與當地人進行文化交流,以至體會外國的生活模式和飲食習慣。此外,EF遊學團以海外學習為主題,讓學生參觀國際的著名校園,感受大學氛圍,增加他們對大學生活的憧憬;而學生於遊學期間會接受西方的教育體系,感受西方獨特的教學風格,此舉有助提升他們對外國學校、教育模式和質量的認識。

  

一般來說,家長考慮送子女出國留學往往最關注的是子女有否足夠的能力去應付獨立生活。其實EF遊學團正正提供一個良好的機會,鍛煉他們的自理能力、語言能力及合作意識。為了讓學生獲得一個真實的語言學習環境,我們將會安排學生入住普通的外國人家庭,跟當地人一起生活,同吃同住,輕鬆地提高語言能力。不過,如學生想嘗試寄宿生活,亦可獲安排入住寄宿學校的宿舍,在陌生的環境中學會自我保護和適應。在此分享一個案:有家長帶同讀初中的兒子前來查詢有關遊學團的資料,當時這位男生的表現較內向和害羞,不敢放膽說英語。誰知當他完成遊學團歸來出席分享會,其表現判若兩人,變得主動和有自信。事實上,類似個案比比皆是,可見把出國遊學視為未來出國升學的一種體驗,讓學生及早做好準備,這樣對未來的留學生活便更容易有把握。我們即將舉辦「EF國際遊學團簡介會」,歡迎報名參加。

  

時間:11月30日(星期六: 11:00am–12:00pm)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2座23樓

電話:+852 2111 2385 / WhatsApp +852 6296 3710

詳情可瀏覽: https://www.ef.com.hk/lt/

電郵:gordon.wong@ef.com

facebook:EF Education First 香港留學遊學團

 

王駿銘(Gordon Wong)

EF 港澳區遊學課程總監

 

王駿銘
EF 港澳區遊學課程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