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去留學英國的多種途徑

英國教育體制完善,科目選擇眾多,畢業前景佳,是很多港澳學生出國留學的首選。去英國升學有很多途徑,視乎學生當前的年齡、學習成績、興趣志向等,以及想要申請之學校排名、科目、費用等,妥善規劃,可為自己爭取一個有前途的未來。

 

中六畢業生可用DSE成績直接申請英國大學,三年制學習後取得本科文憑。如未達到理想學校之既定要求,也可申請大學基礎課程(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藉一年制的課程讓學生鍛煉英文和專業科目的能力,同時對英國教育體制與文化加深了解。EF的大學基礎課程受到大學認可,無縫對接英國大學本科,中五畢業生也可入讀。畢業生可免雅思考試,保證英國大學的錄取之外,更可以自由申請頂尖的學校。過往EF就有優秀畢業生進入牛津和劍橋大學。對於英文需要特別提升的學生,可在大學基礎課程之前報讀大學英文預備班,加強英文培訓。

 

此外,中三中四、想高中到英國讀書的學生,可到英國入讀寄宿中學,修讀IGCSE、GCE A-Level或IB國際預科文憑課程。A-Level及IB課程是英國的高中課程,學生通過其考試同樣可以報讀英國大學,甚至其他世界各地的大學(包括香港)。國際學生可以更早適應英國的教育,更快培養獨立思考能力和批判精神,同時及早開始準備大學申請事宜。EF Academy(適合十三至十九歲的學生)在英國牛津和托基設有私立寄宿學校,提供完善的IGCSE、A-Level及IB課程,深入發展學生的專業知識,探索並發揮學生的強項,讓他們為進入優秀的大學做好準備。

 

EF提醒家長和學生在考慮去英國升學的時候,除了看大學排名之外,更要留意自己的興趣志向和科目的選擇,以及學校的國際化程度,並比較不同城市的文化和就業機會、考慮其學費和生活費用的高低。更多完整資訊請瀏覽EF英國留學頁面。

   

DSE考生英國升讀首30名大學必選出路

日期:2018年5月5日

時間:下午3時-4時

講者:EF亞洲區海外升學課程總監 文淑芬女士

登記請上EF升學展網頁。

 

溫佩芬
EF港澳區海外升學/留學課程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