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本地升學出路
高中老師學與教
334學生知多D
新學制家長小百科
 
通識熱話

兩間綠茵幼稚園8月1日起停辦 教育局 : 已要求學校盡快通知家長

14 Mar 2024
受移民潮及出生率下跌影響,加上營運成本上升,再有老牌私立幼稚園宣布停辦。位於馬鞍山的綠茵英文幼稚園及大埔的綠茵國際幼兒園宣布將於8月1日起停辦,教育局回覆《星島頭條》查詢時證實收到校方的通知,已要求有關學校盡快通知家長及各持份者,並作出妥善安排。

教育局:盡力為受影響家長及學生提供協助
教育局表示,十分關心學生的學習情況,與幼稚園保持緊密聯繫,並已透過學校向家長發信提供教育局的聯絡方法,以便家長在有需要時與教育局人員聯絡。局方會為幼稚園提供適切的支援,亦會盡力為受影響的家長及學生提供協助,包括提供區內幼稚園學額空缺的資料。

發言人指現時沙田及大埔區內有足夠的幼稚園學額及幼兒中心名額供家長選擇,全港各區參加教育局「2024/25 學年幼稚園幼兒班(K1)收生安排」的幼稚園幼兒班至高班(K1-K3)學位空缺資料亦已上載教育局網頁。

發言人稱香港幼稚園均屬私營。每年均可能有新註冊的幼稚園,或有幼稚園在考慮不同因素(例如盈利和租務問題)後決定停辦。由 2023年9月截至2024年3月初,共有9所幼稚園在2023/24學年內或結束時停辦,當中包括 1 所與其他學校合併;同時有5所新幼稚園註冊,另有3所幼稚園正申請學校註冊。

本港近年有多間幼稚園宣布停辦,本月已有兩間私立幼稚園宣布停辦,3月6日「屯門新一代英文幼稚園 」宣布,將於8月1日開始停辦,指學校在無法承受的經營壓力下,經校董會審慎考慮,無奈作出艱難的停辦決定。去年12月,由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創立的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亦決定於2024/25學年停辦。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新學制學生多元出路
大學聯招時間表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