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培訓人力資源管理專才 迎HR策略變革

 

香港浸會大學(下稱「浸大」)管理學系早於2002 年已推出針對行政管理層而設的「人才管理策略理學碩士課程」(Master of Science in Strategic HRM, MScSHRM),讓擁有一定經驗年資的HR人才和中高層管理人員,深入探討人力資源管理策略,並在2010 年再推出「人力資源管理碩士課程」(Master of HRM, MHRM),為有志投身HRM 事業的大學畢業生、職場新鮮人以及資歷較淺的HR從業員,提供高階的專業培訓。

課程多元化 
適合不同人士修讀
MHRM課程主任及管理學系副教授黃國華博士謂:「MHRM針對大學畢業生及資歷較淺的人力資源從業員而設,因應HRM人員必須掌握的多個實用知識領域,科目包括招聘、培訓、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及僱傭實務及關係等;而選修科則包括大數據分析、中國人力資源管理、國際和比較人力資源管理、員工敬業與福祉,全方位裝備有志投身HRM的畢業生,或為躋身更高階管理層作好準備。」

至於為富經驗的從業員及管理人員而設的「人才管理策略理學碩士課程」, 內容除了一些切合行政管理層實際需要的必修科目, 還包括人才管理策略實務(Strategic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in Practice)、工業與組織心理學(Industrial-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領導與創新(Leadership and Innovation)和道德文化與管治(Ethics, Culture and Governance)等,學員也可以選修跨國人力資源管理(International HRM)等選修科目,配合個別行政階層的需要,增強自身的競爭力。

主動學習模式 
讓學員高度參與
人力資源就是關乎人與人溝通的課題, 以上兩個課程的教學模式均採用主動學習法( Active Learning),誘發學員高度參與學習。浸大MScSHRM課程主任及管理學系副系主任、高級講師張雨夏博士指:「MScSHRM課堂通過小組討論、小組習作及個案研究方式實現Action Learning,討論主題環繞實際市場上的商業策略,培育學員成為企業管理層的策略夥伴。」此外,課程會邀請資深業界管理人員任嘉賓講師,傳授實際的經驗和心得,亦會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目的研討會。

除了實踐性強,浸大這兩個碩士課程的另一優勢是獲得英國專業組織Chartered Institute of Personnel and Development(CIPD, 英國特許人事與發展協會)的認證:MHRM為CIPD Level 7 Certificate in HR 的相等學歷,而MScSHRM則取得 CIPD Level 7 Diploma in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的認證。浸大是首所在香港的 CIPD Approved Center , 學員可註冊成為CIPD學生會員, 畢業後更自動晉級為Associate Member。此外,畢業生亦能同時申請成為HKIHRM(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及HKPMA(香港人才管理協
會)成員。課程亦提供獎學金,以表揚成績傑出的學員或浸大校友。

課程小檔案
院校:香港浸會大學管理學系

課程:人力資源管理碩士(MHRM)[兩年兼讀及一年全日制]
網址:https://bus.hkbu.edu.hk/mhrm
查詢:(852) 3411 7531
電郵:mhrm@hkbu.edu.hk

課程:人才管理策略理學碩士(MScSHRM)[兩年兼讀制]
網址:https://mscshrm.hkbu.edu.hk
查詢:(852) 3411 7531
電郵:mscshrm@hkbu.edu.hk

(以上資料由香港浸會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