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全球EMBA課程榜 科大港大包辦前兩名

 

(星島日報報道) 英國《金融時報》今日公布二○一七年全球行政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排名榜,據悉今年排行榜將首度由本港院校包辦前兩名,科技大學及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EMBA課程蟬聯全球榜首,亦是歷來第八度摘冠;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與倫敦商學院、哥倫比亞商學院合辦的EMBA-Global Asia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學碩士課程,首次參與排行榜,即獲全球第二名。

《金融時報》透過資料搜集及校友問卷等方式,收集畢業生年薪及升幅、工作經驗、學生性別及國籍分布、全職教員論文獲國際期刊刊登等十六項數據,決定今年度排行榜。據了解,科技大學及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EMBA課程,今年繼續蟬聯全球榜首。該課程在九八年創辦,是亞洲首個與海外學府合辦的EMBA課程,自○七年起先後八度在《金融時報》EMBA課程排名榜榮膺榜首,而今年三月Quacquarelli Symonds(QS)首度發表的全球EMBA課程排名中,課程亦列為全球榜首。科大今午將舉行記者會,回應排名結果。

自○九年起開辦,香港大學與倫敦商學院、哥倫比亞商學院合辦的EMBA-Global Asia行政人員工商管理學碩士課程,今年首度參與《金融時報》EMBA年度排行榜,即名列全球第二。港大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昨證實排名,其中畢業生平均工資將近三十二萬美元,其事業發展方面表現排行第十四,至於在實現目標及國際課程經驗的兩方面,分別排行第四及第七名。

港大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蔡洪濱,對課程在排行榜獲第二名感到鼓舞,形容港大與倫敦商學院、哥倫比亞商學院是「強強聯手」,學生可接觸最新商業知識,從宏觀角度中加強了解亞洲及新興市場發展,亦結合尤其強大的校友網絡。

另外,消息指中國內地的大學院校開辦的EMBA課程,近年在排名榜急起直追,據悉有院校今年打入全球十大。去年《金融時報》EMBA課程排行榜中,以北京清華大學與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合辦的Tiemba課程表現最佳,獲全球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