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環球市場管理學碩士課程 獨一無二 培訓專業營銷人才

 

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環球市場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主任Dr. Noel Siu(左)及英國Sheffield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 環球市場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主任D
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與英國Sheffield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 由2013 年9 月開始,合辦環球市場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環球市場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主任Dr. Noel Siu 指,「我們發現市場對環球營銷管理人才十分渴求,故與Sheffield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 合作,期望培訓具國際視野的營銷管理人才。」

英國Sheffield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 環球市場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主任Dr. Ranis Cheng指,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與英國Sheffield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均擁有商學院三重認證(AACSB、EQUIS及AMBA)。

英港兩地修讀 體驗不同學習方式
Dr. Noel Siu指,「環球市場管理學理學碩士課程是全港唯一以環球作定位的市場管理課程,可說是市場上的先驅。」課程的另一特色,是學生可分別在英國及香港修讀各一個學期。學生可以體驗兩地的學習及生活方式,而非本地學生在完成課程後,均可留在香港長達十二個月以尋找工作機會。Dr. Ranis Cheng說:「不少跨國公司坐落香港,有利學生爭取不同工作機會。」

強調國際視野 理論與實戰兼備
課程涵蓋全面的市場管理學議題,包括在英國修讀的環球市場學管理、策略市場學、國際市場學研究、企業社會責任,以及在港修讀的基礎市場學概念、市場管理學、市場溝通及全球顧客行為分析等。

課程強調培訓學生的國際視野,Sheffield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的導師來自希臘、越南、波蘭、英國、香港等地,而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亦有來自法國及本地的導師,希望透過多元化的背景,讓學生了解不同國家的市場管理模式。另外,浸大工商管理學院亦聘請具豐富工作經驗的兼職講師講課。Dr. Noel Siu指,「我們希望結合學術研究型教授的堅實理論及兼職講師的實戰經驗,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學習課程。」

加強業界聯繫 學生出路廣泛
Dr. Noel Siu表示,課程積極為學生與業界加強聯繫。「我們的課程顧問大都是行內資深的管理層,如西藏5100的行政總裁,他們不但為課程設計提供寶貴意見,更會與學生分享工作經驗。另有career mentor及peer mentor等以過來人的身分,為學生的升學就業路向給予意見,以及為學生建立與業界的聯繫。此外,在課堂內學生須處理企業的真實個案,藉此了解業內情況及裝備自己,加強解難能力。」

Dr. Ranis Cheng指,課程的畢業生出路廣泛,因各行各業均需要市場管理人才,以協助企業找到目標客群及建立良好客戶關係。「有些學生在撰寫畢業論文時,到酒店、科學園等企業及機構當實習生,因表現優秀而轉職為全職員工;亦有學生獲career mentor賞識,畢業後成為其公司的市場部經理。一般而言,畢業生的起薪點約二萬港元。」

此外,課程提供不同類型的獎學金,包括由香港浸會大學頒發的Global Exposure Award,及2017年新設、由Sheffield University頒發的獎學金,最多六個名額,藉學費減免形式表揚表現卓越的申請人。


課程小檔案
課程:環球市場管理學理學碩士
院校: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及英國
   Sheffield University Management School
地址:香港九龍塘聯福道34號永隆銀行商學大樓5樓
網址:www.hkbu.edu.hk/mscgmm
查詢:3411 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