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洞悉數碼科技革命 加強高端人才培養

 

「 高級管理人員數碼科技領袖碩士」課程總監、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副教授吳道義博士(左),和電子計算學系系主任及講座教授曹建農教授(右)合照。
隨着科技的應用範圍日廣,加上大數據、金融科技、物聯網等創新科技抬頭,愈來愈多企業利用科技以推動業務發展,或解決企業疑難。有見及此,香港理工大學高級管理深造學院將於今年9 月開辦「高級管理人員數碼科技領袖碩士」(Executive Master in Digital Leadership)跨學系深造課程,希望能培育出更多兼善科技及管理、具備宏觀視野的企業領袖。

結合電子運算、創新思維及領導力
「高級管理人員數碼科技領袖碩士」課程總監、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副教授吳道義博士指,現今企業對高管人員的要求愈來愈高,「除了對科技有深入認識外,他們還要具備宏觀的國際視野、創新思維及領導力,能帶領企業構思別具意義的業務策略。」電子計算學系系主任及講座教授曹建農教授亦表示,隨着科技的應用層面愈來愈廣,企業領袖必須及早掌握相關的技能和知識,並將之轉化成商業模式及策略,應用在所屬的專業範疇。「不但能解決業務疑難,更有助預測行業的發展趨勢,奠定企業願景。」

因此, 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 主辦學系)、設計學院、商學院組成「三頭馬車」,以跨學科及多思維角度設計課程。「課程圍繞『創新管理』、『顛覆性科技』、『數碼策略』三大範疇,共設十個跨領域科目,內容深入淺出,以實用為主,有助學員啟發電子運算及創新思維、融會知識並實踐在其企業運作, 產品及服務上。」吳博士指, 課程將設有綜合企畫(Capstone Project),鼓勵學員先提出與自身企業有關的工作難題,再應用在課程中學到的理論知識,從而為所服務的企業制訂合適的數碼策略。「我們更邀請多位學術精英及業界翹楚,提供寶貴的業界經驗,並安排導師進行一對一輔導(Mentorship),以協助學員順利完成課業。」

強調互動性 
打破常規教學模式
為加強導師和學員之間互動性, 課程採用混合教學模式。吳博士表示, 除了傳統課室授課外,校方亦會按不同科目需求,採用大規模開放在綫課程(MOOC)等新穎的顛倒教室(Flipped Classroom)模式。「課程強調互動性,希望導師和學員可以互補長短,做到教學相長。」

曹教授亦說,修讀課程的學員來自不同行業、企業,大家透過討論交流,能彼此激盪創
意,迸發火花。

隨着國際交流日益頻繁,現今企業已不再只着眼於本地市場,而逐步走向國際化市場。曹教授指,「為擴闊學員的國際視野,學員有機會到訪數碼科技發展蓬勃的城市,例如北京中關村、美國矽谷、以色列等地進行考察,以及參觀當地相關的學院及機構。」

「高級管理人員數碼科技領袖碩士」課程適合從事與科技或數碼業務有關的人士報讀,惟申請者必須擁有學士學位及最少五年的管理工作經驗。


課程小檔案
課程:高級管理人員數碼科技領袖碩士課程(Executive Master in Digital Leadership)
院校:香港理工大學高級管理深造學院(IAEE)
網址:www.polyu.edu.hk/iaee/emdl
電郵:candy.wy.wo@polyu.com.hk
查詢:3400 8477(胡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