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S 英國大學聯招機制

UCAS 是英國本土的大學聯招機制,同學可透過UCAS統一處理學士課程的申請。

申請方法
透過UCAS網站登記及遞交申請:www.ucas.com,最多可申請五個學士課程。歡迎聯絡我們的升學顧問查詢詳情!

申請限期 (9、10月份入學)
海外生的申請限期為6月30日。(醫科及部分藝術、設計、音樂課程的申請限期會有所不同)

個人陳述
作用是介紹同學的升學目標、申請學科的原因、個人經歷及經驗等。一篇優秀的個人陳述絕對可以令大學對你的印象分大增。

推薦信
同學需要邀請老師或校長撰寫推薦信(但不能由家人或朋友做推薦人)及predicted grades成績(如適用) 。

申請結果
大學評核了同學的申請後,便會作出以下的其中一項回覆:

  • Unconditional Offer – 申請成功,大學無條件取錄同學入讀
  • Conditional Offer – 同學必須符合指定要求(例如HKDSE成績達到要求),大學方會取錄
  • Reject – 申請被拒

在所有Offer當中,同學只可選擇一個作為「首選」(Firm),另一個作為「次選」(Insurance)。

Clearing招生程序
UCAS會在每年八月開始進行名為Clearing的最後階段招生程序。尚未申請或未能取得有效Offer的同學,可以把握此機會向個別大學提交申請,以趕及在9、10月開課。

香港教育資訊網的服務範圍:
在遞交申請前,我們會協助同學了解課程內容,並會根據入學要求為同學評估入學的機會率。由遞交課程申請、跟進學校取錄信、以至安排住宿及辦理簽證等,我們都會負責跟進。歡迎聯絡我們的升學顧問查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