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DSE 333成績者 循大學文憑課程圓大學夢

林慧嫦指,DSE考生除可經UCAS途徑升讀大學外,亦可考慮報讀Navitas教育機構與當地大學合辦的大學一年級(First Year Degree Program)課程,作為後備的升學方案。

英國一直是海外升學的熱門國家。DSE考生除可經UCAS途徑升讀大學外,亦可考慮報讀Navitas教育機構與當地大學合辦的大學一年級(First Year Degree Program)課程,作為後備的升學方案。DSE考生只要持有333的成績或以上,便可先修讀以小班形式教學的大學一年級課程,成績達標後便可升讀相關大學的二年級,如Swansea University的航空工程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的土木工程、Robert Gordon University的鑑證科學、Plymouth University的機械人學等,成功圓大學夢。

 

航空工程學到業界翹楚實習

香港國際機場過往3年的航機升䧏次數不斷攀升,航空業對相關人才需求相當殷切。Navitas香港區域經理林慧嫦指,「位於威爾斯的Swansea University校區內的ICWS開設大學一年級工程學課程,學生修讀與大學一年班相等的科目,獲得所有科目合格後,可升讀Swansea University航空工程學學士課程的2年級。課程不但教授學生有關飛機的設計、分析、測試等,而且與業界關係良好,學生可於3年級到相關企業進行實習,然後第4年回校完成學位。」課程獲機械工程師協會(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英國皇家航空學會(Royal Aeronautical Society)及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Designers專業機構認可。

 

土木工程學設有實地考察

隨著十大基建工程陸續上馬,工程界可謂求才若渴,有志在土木工程界分一杯羹的DSE考生,可報讀ICP 與University of Portsmouth合辦的工程學大學一年級課程,然後再升讀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的土木工程學學士課程2年級。她稱,「學士課程設有實地考察,讓同學進行有關測量、土力學、環境水力學等的研究,此外,大學亦與多間土木工程顧問公司及承包商有緊密聯繫,他們也提供多種日常案例,以供學生研究。課程的第3年更設有選修科,如環保工程、高速公路工程、合約管理等,讓學生能涉獵多元化的層面。若學生繼續修讀該校工程相關的碩士課程,可獲Chartered Engineer(CEng)專業認證。」該大學的土木工程在《衛報》2014年英國大學排名榜上位列22位。

 

鑑證科學提供完善設施

看完美國電視劇《CSI》後,想投身成為鑑證人員,又或具有鑑證知識的警察、海關人員或研究人員,DSE畢業生可考慮修讀ICRGU與位於蘇格蘭的Robert Gordon University合辦的健康與生命科學大學一年級課程,跟著入讀該大學的鑑證科學學士課程的2年級。她表示,「大學不但設有佈置如犯罪現場的實驗室,而且亦有不少先進的儀器,如分析毒品成分,為學生提供更多的實踐訓練。」蘇格蘭的大學為4年制,學生可選擇在3年級與4年級之間,在業界進行1年有薪實習。

 

機械人學可到英法德日實習

雖然目前全球機械人產業仍處於發展階段,但不少國家均看好業界未來的發展前景,並投入大量資源,進行相關的研發。有志投身機械人產業的高中畢業生,可先入讀PUIC 與Plymouth University合辦的工程與機械人學大學大一課程,再修讀Plymouth University的機械人學學學士課程的2年級。林慧嫦指出,「學生可選擇在3年級到英國、法國、德國或日本進行實習,有些公司更提供學生有薪實習,工資可高達年薪24,000英鎊,及畢業後的工作機會。」課程獲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IET) 認可,並設有IET 獎學金,成功獲得獎學金的學生每年可獲1,000至3,000英鎊。

Navitas教育機構已開辦大學預科及一年級課程接近20年經驗,過往已有接近80,000學員透過Navitas的銜接課程順利升讀學士學位課程。

 

(以上資料由 香港教育資訊網 www.education.com.hk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