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幼稚園資訊

Bookmark and Share

兒子僅穿內褲上網課被老師提點 台媽斥太嚴格反捱批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單日新增54宗確診個案,當局宣布延長「第三級警戒」至下月12日,不少學校都轉為網上教學。一名母親日前在網上分享兒子上網課時,因天氣太熱而只穿著內褲,被老師要求更換,令她感到相當不滿,希望網民評評理,怎料卻反遭網民批評。

該名台媽在社交媒體Facebook專頁「靠北幼稚園」投稿,指由於近日天氣太熱,家中為了省電,只讓孩子穿內褲。某日兒子上網課時,一如既往地只穿內褲,卻被老師指「xxx(孩子的名字),羞羞臉喔,穿褲子再來上課」,令其他同學哈哈大笑。

台媽聽後心感不滿,遂向老師反映,對方則回應指,就算是在家裡亦不能太輕鬆,要注重禮儀,「一定要小朋友去穿條褲子」。台媽認為該老師太嚴格,認為兒子只是個孩子,穿內褲也不是奇怪的事,「這樣顯得老師思想有些邪惡」,更表明以後都只會看線上教材,「不然還會受到小朋友嘲笑跟老師的指教,真的很受傷」。

帖文引起網民留言,不少人都指不認同台媽的觀點,「從小就要讓孩子知道禮儀,尊重他人與自己,有陌生人到家裡,一樣穿內褲接客嗎」、「這位媽媽也可以穿內衣褲跟客戶開會啊,有甚麼關係?在家裡嘛!」、「換個角度,如果男老師只穿內褲或女老師穿睡衣出現在視訊鏡頭前,家長能接受嗎?」。

台媽隨後再投稿解釋,指家中年紀較大、就讀高中的孩子上課時,不穿衣服也沒有問題,不明白為何年輕小男生就不行,「搞得我好像在欺負老師跟小朋友一樣」,又對網民留言叫她穿內衣褲與公司同事表示不滿。但網民都不接受其解釋,更指她「玻璃心」,「基本禮儀衣服穿好很難?」、「羞羞臉用詞不當沒錯,可以跟老師反應。但穿著內褲上課、打赤膊上課,本來就不對啊」、「你心疼小孩被老師說羞羞臉,怎麼不心疼你們連基本禮貌沒做到可憐辛苦教學的老師」。

由於帖文引來較大迴響,台媽的丈夫其後發文道歉,指妻子只是護子心切,用字較為激動,「她真的沒有惡意,平常也是很和善,跟老師關係也很好,只是那天她覺得老師這麼說小孩很受傷」,又解釋兒子為何只穿內褲,是因為兒子不喜歡穿衣服,請大家不要再羞辱妻子,「請大家原諒我的老婆,這是一個老公跟爸爸最後的要求」。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