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學校檔案室

Bookmark and Share

堅尼地道前校舍 批予聖若瑟擴校

聖若瑟書院與堅尼地道二十六號空置校舍僅一街之距,最終成功獲得分配。
(星島日報報道)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的前聖保羅男女(堅尼地道)小學校舍有新「歸宿」,教育局昨公布新一輪分配結果,批予毗鄰的名校聖若瑟書院作校舍擴充。教育局指辦團須負責校舍的維修保養,但不能擾動或破壞歷史建築。另外,聖若瑟書院宣布新校長任命,由數學科主任程景坡接任校長,九月一日履新。

堅尼地道二十六號空置校舍樓齡逾八十年,設有十二個課室及三個特別室,面積約一千六百五十平方米,一○年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校舍早年是香港日本人小學,二戰結束後曾用作皇仁書院、聖保羅男女(堅尼地道)小學(現為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臨時校舍,○八至一三年暫借給校舍擴建的聖保羅男女中學,其後空置至今。

教育局在本年初推出校舍分配,與其一街之隔的聖若瑟書院部分校舍亦是法定古迹,加上鄰近的聖保羅男女中學表示不會考慮申請,令聖若瑟書院一直被視為今次校舍分配的大熱。校監陳國強在申辦校舍後曾稱,擴充校舍將有助滿足現有校舍的空間需求,藉此加強課程。副校長陳永強昨回覆本報稱,新校舍仍有待規劃,暫時未能回應。

對於校舍屬一級歷史建築,教育局指獲選的辦學團體須負責校舍的維修保養,校方可按既定機制向教育局申請緊急維修及大型維修,工程亦須小心謹慎,避免擾動或破壞歷史建築。

除非獲得教育局事先書面批准,否則獲選的辦學團體不得在該校舍進行任何結構上或其他的維修、保養、改善、改建或加建工程。當局在審批申請時曾諮詢古物古蹟辦事處,從保護文物角度提供意見。

另外,聖若瑟書院日前宣布任命該校數學科主任程景坡為新校長,九月一日履新,接替現任校長陳美梅。程景坡為該校校友,一九八一年起在母校任教,九四年起任數學科科主任。他不時負責帶隊參加數學比賽,一四年曾帶領學生獲?痗彼ずФ?優異獎,○九年第二屆香港中學數學創意解難比賽,亦帶領學生勇奪殿軍。校監陳國強讚揚他熟悉本港及海外課程趨勢,與校友亦關係良好,相信他能帶領學校更創高峰。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