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學校檔案室

Bookmark and Share

弘爵國際學校
推行活動教學 培養國際視野

弘爵非常重視國際視野的培養,提供大量海外交流機會,讓學生擴闊眼界。
弘爵的學生在體育方面表現尤其出色,校方並聘請教練指導學生進行各類體育活動。
不少家長認為傳統港式教學過份著重聽老師講課,較少互動,而且測驗考試多,讀書壓力太大,令子女的潛能難以充分發揮。因此,近年愈來愈多望子成龍的家長為子女物色國際學校,希望子女能在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中學好兩文三語,擴闊國際視野。

國際化校園 多元文化體驗
弘爵國際學校校長邊陳之娟博士指出,如果家長希望子女能培養出良好的跨文化溝通能力及開放創新的思維,入讀國際學校將是一個理想的選擇。邊博士說:「以弘爵國際學校為例,本校的學生比例約六成為海外學生,約四成為本地學生,學生可在國際化的校園內體驗真正的多元文化學習,增進對不同國家文化的認識,並有大量機會與不同國籍的老師和同學溝通相處,學習尊重文化差異,成為目前社會渴求的國際化人才。」

弘爵國際學校採用英國式學制,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至於第二語言學生可自行選擇普通話或法語。由於學生每天都要使用英語,故在英語聆聽、書寫及說話方面都能具備較高的水平。邊博士表示,弘爵的教學理念與其聯繫小學方方樂趣英文小學相近,同樣推行主題教學,主張透過不同活動學習多個範疇的知識,而不是將學習局限在課室內,學生所學到的知識也是全方位的,不只是課本上的內容。

她說:「我們希望透過全面均衡的教育,確保每位學生都能一展所長。我們特別著重課外活動參與,鼓勵學生發掘自己的興趣。而本校學生在體育方面表現尤其出色,我們亦有聘請教練指導學生進行各類體育活動,如足球、籃球、游泳等。除了校內完善的體育設施外,校舍附近亦有人流不多的公共足球場、游泳池、跑道等運動設施,方便學生使用。」

小班教學 師生關係密切
本地傳統文法中學大都實施大班教學,一名教師往往要同時兼顧三、四十名學生,難以照顧每名學生的學習進度及需要。弘爵實行小班教學,師生比例為1:8或1:10,由於學生人數少,故教師更易兼顧每名學生的學習進度和需要,對學生的強弱項也瞭如指掌,因而得以作出更針對性的指導,加強教學效果。小班教學亦令師生之間溝通機會充足,彼此關係更密切,學習氣氛更佳。

海外交流 培養國際視野
現時各大小企業在招聘人才時往往要求求職者具備國際視野。作為一間國際化的學校,弘爵非常重視國際視野的培養,並期望透過全方位的教育,培育出能迎合社會發展需要、具備良好語文能力的國際化人才。因此,校方為學生提供大量到海外交流的機會,令學生的視野更廣闊。邊博士分享道:「去年我就帶了一批學生到上海復旦大學參觀,了解國內大學及上海的發展情況。以往我亦曾帶隊到維也納、澳洲等地作學術交流,讓學生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及風土人情,這些學習機會非常難得,而且也是非常愉快的體驗。」

邊博士從事教育工作逾四十年,同時為四子之母,對教育別具心得。她謂:「其實課本學習只佔學習的一部分,優秀的學生除了學業成績好之外,也需具備良好的品格和修養,懂得關心及回饋社會,故校方不時與各機構合辦慈善活動,鼓勵學生參與,我正計劃待學生完成公開考試後帶他們到晨曦島實地考察呢!」

從細節著手 提升個人修養
邊博士非常細心,尤其注重個人修養、衛生、禮貌及禮儀方面的教育。她認為,中學生不久後就會投身社會,對社交禮儀必須有一定認知,故她會在不同的活動和場合,例如到海外交流、每年的聖誕聯歡會上向學生教授餐桌禮儀、衣著打扮等知識。

她解釋道:「我會教導他們如何在公眾場合表現得體,例如在儀容及個人衛生方面,這些看似很微小的事情其實都很重要,也很能反映出個人修養,影響別人對自己的印象。這方面的知識,很多時學生都沒機會或途徑學習,家長亦未必意識到有需要教他們。我希望我的學生都能具備大方得體的外表和良好的品行修養。」

此外,邊博士透露,弘爵去年誕生了一位七優狀元,令她感到很欣慰。弘爵的校舍位於九龍城,鄰近九龍仔公園,環境清幽寧靜,實在非常適合學習,加上完善的教學配套,難怪弘爵的畢業生每年都能在公開考試中獲取佳績。在升學方面,邊博士表示,大部分學生畢業後都會到海外升學,如英國、澳洲等地,但亦有畢業生入讀本地大學。由於學生都已掌握兩文三語,故無論在本地抑或海外升學都沒問題,而校方亦會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有關升學方面的建議。


弘爵國際學校小檔案
學校類別:私立 創校年份:1983年 學制:英國式
教學語言:英語及普通話?法文 辦學團體:方方樂趣教育機構 地址:九龍城嘉林邊道45-47號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