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學校檔案室

Bookmark and Share

培正中學
培育專才拔尖補底

葉賜添校長表示學生常有機會出國比賽觀摩,增廣見聞。
創校一百二十年的香港培正中學,是本港有名的傳統中文中學,歷年人才輩出,校友中不乏世界級學者名人,包括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崔琦。

培正不但致力培訓學生的學術及體藝優良成績,更注重從小培養他們的理科發展,中學更開設資優培訓課程,發掘學生專長,達致全人發展的教學目標。

培正中學是津貼中學,但跟小學部一樣,實行混合班而非精英班;另外針對不同需要的學生,開設資優培訓課程及補底班。葉賜添校長稱,校方由中一開始挑選尖子於星期六回校上課,初期先作整體培訓,慢慢發掘學生不同方面的潛質,按語文、數學、科學、電腦及人文學科,提供專門訓練,發揮所長。

「成績稍遜的學生,我們會安排輔導班,除了有老師為他們補課,又有中五和中六的師兄師姊負責一對一補習,亦有社工跟進。希望學生於三個月內,在信心、學習動機和態度追回水平。」葉校長說。

明日校園 訓練現代「六藝」
為配合新高中學制,葉校長透露校方早在二○○六年已作準備,啟動「明日校園」計劃,把課程整合,加強在綠色、生命、科技、數碼、環球、學習、運動及藝術的訓練,「內容有點像中國的古代『六藝』,我們優化了校內設備,為學生提供多元化學習環境。例如改建後的地理室,設計像一家小型影院,添置了先進放映儀器和特大屏幕。看地貌,畫面當然要夠大, 學生才有興趣。」

除了注重學業成績外,所有中一、中二級學生均須上設計與科技和家政課,葉校長認為:「將來拿個錘仔做小修理,或煮餐飯都要識。現代家長照顧子女太周全, 希望學生略懂這些生活技能。」

體藝科目 納入正規課程
「明日校園」計畫其中一項改革,是把「一生一體藝」納入正規課程,把全級六班學生分為八組,一同上音樂和體育課。課程內容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基本知識;第二部分讓學生根據興趣和能力入組,可挑選的運動項目包括足球、籃球、羽毛球和田徑等;藝術種類則有管弦樂、中樂、敲擊樂、電腦音樂創作和視覺藝術等。此舉可令訓練更具規模和更集中,學生的發揮更好,成果更明顯。


香港培正中學小檔案
地  址:窩打老道80號 創校年份:1889年學校類別:津貼
學生類別:男女辦學團體:香港浸信會聯會 



本文摘自《親子王》63期文:區美玲 圖:何健勇、被訪者提供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