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家長分享

Bookmark and Share

報小一面試班增常識

就讀學校: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

本身是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舊生的Josephine(假名),女兒來年升讀該校的二年級。本來,女兒有世襲生的優勢,Josephine亦想女兒在自己的母校就讀,故根本無需報讀其他學校,然而,Josephine認為報讀小學是每個學生應經過的階段,因此,她在女兒讀K3時,還是讓她報讀了四所私小和直資學校。結果,拔萃女小學和德望學校皆同時取錄了女兒。對於女兒有好成績,Josephine相信女兒曾入讀小一面試班,而且面試時表現輕鬆,再加上運氣好都有關係。

面試班「幫到手」
「小一面試班其實幾好,可訓練她跟陌生人談話,也可以增加常識,練習對答,就算不為面試,也可以學多點東西。」Josephine說女兒每星期上一次面試班,合共上了九個月,她相信面試班的訓練是「幫到手」。

讓子女多畫畫
Josephine提醒K3家長,平日不妨讓子女多畫畫,因為在她報讀的幾所小學中,每所學校都要學生畫畫,相信校方是想透過學生所畫的畫了解他們。「K3學生語言發展未必發展得很好,畫圖是一個很好的途徑。」

輕鬆過關無壓力
由於女兒有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 的學位做「後盾」,Josephine說女兒面試時可說無壓力,亦可能因此反而可輕鬆過關。事實上,女兒雖獲另外兩所名校垂青,但Josephine仍無意讓女兒就讀,原因除了是自己屬舊生,熟悉學校的環境外,也喜歡該校傳統的教學模式,且師資好,老師又很關心學生。「現在的課程比我以前讀書深,我以為是三年級的課程,原來只是一年級的課程。」

課程深適應需協調
K3升小一,Josephine說這是個重要的過程,幸好女兒適應得不俗,唯第一學期的下半年開始,學校每星期就有兩次默書,Josephine要常跟女兒溫習。「默書時 ,在家先要幫她默兩、三次。」Josephine又說,升小後,要學的中文字開始多,要讓女兒學認字,最初也有點難,幸好,老師要學生看教育城的「每日一篇」,相信對提升她們的中文程度,幫助很大。

遊玩學習更有效
講到Josephine的教育心得,她相信小朋友需要以遊玩的形式學習,太沉悶的學習方式,難以引起他們的學習興趣。「家長不妨以傾偈的形式,將知識傳給子女。」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