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中學快訊

Bookmark and Share

升中統一派位結果出爐 滿意度創四年新高

連先生坦言獲派傳統名校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是喜出望外。
校長余佩琴認為派位結果理想。
升中統一派位結果今日出爐,教育局昨公布,獲派首志願及首三志願滿意度升至77%及90%,創4年新高,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有85.9%學童獲派首三志願,當中包括傳統名校華仁書院、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等,校長余佩琴指派位結果理想,透露在自行收生階段已有五十多名學生獲「正取生」通知,又相信安排影響家長選校策略,「同學相對進取,即使失落首三志願,但第四、第五志願仍是好學校,不會去叩門。」

記者在油天小現場所見,不少家長在上午八時起陸續送學生返校,有家長與學生相擁告別,大批家長在門外等候,約八時半有教師指示他們進入禮堂等候。

學生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後,前往禮堂與家長集合,不少家長得知結果後高興地與子女相擁,與同樣獲派心儀學校的家長、學生互相道賀、拍照留念。

當中,連先生更是興奮得跳起,難以置信地多番向女兒確認派位結果,原來女兒獲派傳統名校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既非「大抽獎」首三志願,同時亦非「自行分配學位」首二志願,「心情非常激動,完全沒想過會入這間學校,真係喜出望外,很幸運!」他指並不打算到首志願學校叩門,「因為現在這所學校更好。」

女兒早已考入直資中學德望中學的陸先生,偕女返校領取「派位證」等文件,與同學一起體會「等候派位結果」,「有個儀式感」。陸同學指疫情下好多學校都取消面試,令她對升中感緊張,「幸好德望沒有取消」,認為能考入「全靠爸爸面試表現好」,指自己平時會看英文書及電影,每晚亦會與媽媽進行約半小時「英文時間」,希望在中學階段進一步鑽研英文。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