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升小家長準備

Bookmark and Share

與子女英語溝通 調查:家長乏信心

  本港家長關心子女的語言能力,尤其是英語。有幼兒教育機構於上月進行網上問卷調查,以了解家長的生活英語能力及對子女教育的期望,發現逾三百名受訪者中,逾七成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惟僅一成認為自己擁有良好英語能力及運用生活英語的能力,且會在生活中使用英語與子女溝通。該機構副首席培訓師張頌恩建議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融入英語教育。

  幼兒教育機構「D Mind Education」上月於網上進行「家長的生活英語溝通能力與子女教育之期望」問卷調查,以了解家長在運用英語、培育子女英語學習時遇上的困難、顧慮與挑戰,成功訪問逾三百名家長,當中逾七成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

  調查發現,家長對英語及生活英語能力的自我評分不足,以十分為滿分計,均僅一成受訪家長給予自己八至十分,有九成六受訪家長同意子女從小學習生活英語重要,因有助其習慣使用英語溝通、提升其英語理解及表達能力等。

  調查又指,分別有三成受訪家長認為「平日多以英語與幼兒溝通」及「報讀英文課程」有助增加英語學習成效,在實際行動上,卻只有一成家長表示會在日常生活中以英語與子女溝通,餘下九成表示會以英語短片、卡通或兒歌教授英語。

  註冊輔導心理學家及嬰幼兒心理學專家何善韻指,子女會通過模仿家長來初嘗學習經驗,建議家長應以最舒服的語言與子女相處,更重要的是讓子女感受家長陪伴,「如果家長勉強自己說英語,孩子會認為『說英語』是不舒服的事。」

  該機構副首席培訓師張頌恩建議,家長可選擇內容貼近子女生活經歷的繪本,陪伴子女閱讀,會令他們更易理解及投入,又建議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融入英語教育,如在子女刷牙時教授「刷牙」的英文,以增加其學習動機。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