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中學快訊

Bookmark and Share

教育局擬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童先復課 可經深圳灣或福田出入境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與深圳市政府多個部門商討跨境學童的復課可行性,並已初擬一套方案。會以分階段、先行先試的方式,探討讓第一復課階段的中三至中五級約2 500名跨境學童復課。這批學生年齡相對最大,有自理能力,過境及乘搭交通工具時一般不需隨行人員照顧,相信復課會較為順暢。

根據目前初擬的方案,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可經深圳灣或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出入境。其中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只會為跨境學童辦理出入境檢查,不會開放予其他人士使用。抵港後,為避免學生不必要的社交接觸,跨境學生會乘搭校巴往返學校及港方管制站。學生每天過境兩地時均須配合兩地的衞生防疫措施,包括體溫檢測及向衞生署人員遞交健康申報表、在校時學校負責的健康防疫監察,以及向深圳當局出示七天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等。

本學年跨境學童共約27 000名,為數不少。在研究他們在這期間應否及如何來港復課,在考慮他們的學習需要之餘,亦必須顧及對港深兩地民眾所引致的健康風險;當中亦會涉及港深兩地的出入境管制、防疫抗疫政策以至交通安排等問題。

教育局強調,讓跨境學童豁免14天強制檢疫及有限度復課的大原則,必須以師生及公眾的健康安全為上,措施宜緊不宜鬆。特別是在復課初期,要將風險減至最低。

鑑於復課安排涉及多個範疇,包括兩地出入境管制、防疫抗疫政策以及交通安排,正繼續與各方協調,以期盡快讓首批學生(中三至中五級)來港上課,不過多項細節仍需敲定,預計新安排將未能於5月27日實行。在新措施實施之前,教育局呼籲學校及教師一如既往,繼續協助跨境學童及家長運用不同的學習模式(包括電子學習),幫助學生在家中持續學習。

教育局今日已向全港中學及部分設有中學部的特殊學校發信,請學校向家長查詢相關資料,以便有關部門盡快就豁免強制檢疫、通關、校巴安排、檢疫等事宜考慮初擬的方案是否可行,並落實推行時間。

教育局會繼續聯同相關政府部門,跟進跨境學童的具體復課安排,並會盡快公布其他細節。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