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幼稚園資訊

Bookmark and Share

幼園N班現退學潮增營運壓力 幼教團體冀政府代繳停課時學費

教育局宣佈延長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停課,不早於下月16日復課。
新冠肺炎疫情未有減退跡象,教育局宣佈延長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停課,不早於下月16日復課。香港幼兒教育人員協會主席周慧珍表示,疫情持續下,有幼稚園家長指不希望在停課期間仍然要交學費,向學校退學,令不少幼稚園N班出現退學潮。她希望政府可以協助家長在停課期間交學費,減低教學團隊的壓力,以協助學校繼續營運。

周慧珍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N班的退學情況尤其嚴重,她表示理解家長想節省學費,在家長角度,退學亦是無可厚非。 但她希望政府考慮協助家長在停課期間交學費,以支持幼稚園營運,令家長可以安心,亦可減低教學團隊的壓力,請政府盡快決定以穩定人心。

周慧珍強調,停課不代表教師停工,幼稚園現時需要繼續全面開放,教師亦要拍攝短片,供學生上網收看,或要致電家長了解學生情況,而學校亦有開放照顧需要回校接受托管的幼童。

對於教育局宣佈延遲復課,周慧珍認為安排可以理解,希望到疫情穩定可分階段復課。她又表示,不少幼稚園都有防疫物資短缺的問題,全日制幼稚園的幼童每日需要3個口罩,對學校在復課後籌備防疫物資的工作不樂觀,希望政府伸出援手。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