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小學資訊

Bookmark and Share

月花5萬租屋補習求入喇沙 家長:名校大家都鍾意

一連兩日的升小統一派位申請於上週末(18/1)展開。有家長為一對兒子升學鋪路,不惜捱貴租住筆架山單位,連同課外活動及私人補習再加上租金,月花逾5萬元為求入讀位於九龍塘心儀的喇沙小學。有基層家長則特意避開熱門學校,以求女兒減輕學業壓力。

九龍城41校網名校林立,每年學額競爭相當激烈,今早約30名家長到統一派位中心門外排隊交表。育有一對兄弟的家長譚太,統一階段首兩志願心儀喇沙小學及拔萃小學,認為兩校學術氣氛較濃,「名校大家都鍾意」。

為入讀名校,譚太稱兩年前一家四口從長沙灣搬入筆架山,租金由2萬元倍增至4萬元;平時每月花6000至7000元,讓兒子學習溜冰及游泳班,譚太打算3月起,月花4000元安排私人補習,在學術方面準備升小,每月活動開支連同租金逾5萬元,希望成功入讀傳統名校,有助弟弟循「世襲生」入讀,「我還是擔心競爭大,信心都是一半一半」。

排頭位的家長劉太來自基層家庭,原本在深水埗的天台屋劏房居住,去年遷入樂善堂在九龍城的過渡性房屋,雖然得以遷入名校網,但劉太選校策略相對保守,以華德學校為首選,「大女學習較慢熱,不想她在名校因為追求成績,而受壓力打擊,反而選一所適合她最重要」。劉太同樣有為女兒報讀興趣班,平時參加社福機構主辦的英文補習及繪畫班,「每月幾十元左右,太貴的話我們給不起」。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