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中學快訊

Bookmark and Share

升中自行收生 面試設處境題 考核合作解難

  (星島日報報道)大部分中學在自行收生階段相當看重申請學生的面試表現,不少學校不設篩選門檻,會面見所有申請學生,因此學業成績稍遜的學生更須把握機會,增加心儀學校取錄機會。不少學校的面試設處境題,要求學生與他人合力解難,考核學生的元素較以往豐富。有校長亦指受近期局勢影響,今年多了家長查詢學校對學生情緒和社會事件的輔導安排。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是地區名校,該校學業成績和面試表現各佔收生準則四成,校長潘淑嫻解釋,因學校注重學生全面表現,並非單看成績。她表示,由於學校希望取錄語文基礎佳、有溝通和解難能力的學生,所以面試不止有問答,還會設處境題,讓學生在小組面試中與其他人合力解難。「不止人文素養,我們亦會注重學生的科創素養、在STEM方面的表現,近年面試考核學生的元素是較之前豐富。」

  潘淑嫻又留意到,今年家長少問學校有關課外活動和畢業生升大學比率,反而問及對學生的情緒輔導和近期社會事件的輔導、是否能提供和平理性環境讓學生學習。她強調,面試過程不會問學生有關近期社會事件看法和政治解讀。

  沙田循道衞理中學副校長王許翠紅亦表示,今年家長關心的議題大致和往年差不多,「有家長詢問有關於社會運動的問題,本校強調教導同學既要關心社會,亦要學習在愛中彼此尊重包容,並多角度作建設性思考。」本報記者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