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中學快訊

Bookmark and Share

九龍西24校全英文班 中一自行收生額逾千

香港培道中學要求合資格學生面試時朗讀篇章、進行故事創作,以及回應處境題。
  九龍西包括九龍城、油尖旺、深水埗,名校林立,區內共二十四所全開英文班中學,下學年自行收生階段提供逾一千個中一英文班學額,較去年微減四個。九龍城區傳統名校喇沙書院提供七十六個學額,為全港最多。本報調查發現,不少學校重視學業成績,更有學校將學生成績佔收生準則七成;至於面試方式,香港培道中學要求考生即席進行故事創作,助理校長蘇淑心指,旨於考核學生的表達能力、構思及用字等。(五之三)

  九龍西因文理書院(九龍)今學年遷至九龍城校網,區內官津中學下學年增至六十一所,其中二十四所全開英文班;油尖旺區的嘉諾撒聖瑪利書院下學年減少四個自行收生學額,令九龍西中一全開英文班學額減至一千零五十五個。

  餘下二十三所全開英文班中學在自行收生階段的學額維持不變,九龍城區傳統名校喇沙書院提供七十六個學額,瑪利諾修院學校(中學部)及民生書院各提供五十四個學額,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僅提供十六個學額。

  九龍西的中學學額競爭向來激烈,本報向區內所有中學派發的「全港中學升中自行收生情況」問卷,收回二十三份回覆,以及瀏覽各校校網發現,大多學校以學業成績為主要的收生考慮,喇沙書院在網站列明,小學校內成績、操行、教師評語及學生成績次第等,佔收生六成,其餘四成為面試表現。

  華仁書院(九龍)更列出甄選考生面試的評分方法細則,以二百分為滿分,當中以學生成績次第佔分最多,達五十五分,學術表現及操行、面試表現則各佔五十分;創校六十六年的深水埗名校路德會協同中學,在校內網站列明學生的學業成績及教育局提供的學生成績次第,佔收生準則的七成,餘下為佔比兩成的面試表現和一成的課外活動。

  學校收到申請後,會面見合資格申請者,個別學校亦有特別要求,深水埗區的佛教大雄中學要求學生在面試時朗讀中、英文簡短篇章,並回答老師提問;九龍城的香港培道中學要求合資格學生面試時朗讀篇章、進行故事創作,以及回應處境題。培道中學助理校長蘇淑心指,故事創作是中文面試的其中一部分,老師會提供一個題目及時間,讓學生即場發揮創意,「題目可以是一幅圖畫、一段文字,旨於考核學生的表達能力、構思及用字等。」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