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小學資訊

Bookmark and Share

從生活引導思考 升小面試增勝算

幼稚園校監伍馮美娟(右)建議家長在日常生活中,引導子女思考、發問。
二ま二ま年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於上月底結束,然而不少直資、私立小學仍在招生,家長或會以「漁翁撒網」方式為子女報讀多所學校。有幼稚園校監指,在面試時,反應較快的學生往往更易令人留下印象,家長應在日常生活中,引導子女多思考、多嘗試,並且讓他們以愉快心情迎接面試。有直資小學校長提醒,入學面試是學生人生中第一次「見世面」,假若明知陪跑仍報考,接連的失敗或會令學生自卑,得不償失。

育有四名女兒的幼稚園校監、曾擔任國際小學面試官的伍馮美娟指,家長在子女面試時,毋須豪花千元購買名牌衣物作為「戰衣」,衣?蚞蒱銣Y可;又建議家長,在面試前一星期開始,盡可能讓子女保持心情舒暢,確保他們以愉快心情面試。

很多性格內向學生的家長都會擔心無法突圍而出,伍馮美娟坦言,小組討論時,性格外向的學生較有優勢,因為反應快、願意回答問題的學生更易令人留下印象,但現在學校面試設計精密,會從多方面觀察學生,「家長可把老師無法從面試中了解的事,製成簡潔、圖片為主的個人履歷(Portfolio)遞交,或在報名表備註欄告訴老師,學生需要時間熱身。」

直資學校優才(楊殷有娣)書院小學部校長陳家偉表示,近年很多家長以漁翁撒網方式,為子女報考十多二十所學校,以增加面試經驗,令子女可在心儀學校面試中有好表現,以增加錄取機會,但他認為這現象不健康,並提醒家長,小學入學面試是學生人生中第一次「見世面」,「假如報考二十所學校,只有當中六所取錄,對孩子來說就是被十四所學校拒絕,或會令學生自卑,不喜學習。」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