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小學資訊

Bookmark and Share

小一自行收生明截止 南區學額競爭最烈

二ま二ま年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已展開,家長可為明年適齡入讀小一的子女申請小一學位。 
(星島日報報道)二ま二ま年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本周一已展開,預計有五萬五千名適齡學童,可向全港任何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遞交入學申請。根據教育局資料推算,明年小一學額約四萬八千六百多個,較今年增加不足一百個,當中南區競爭最激烈,平均二點一人爭一位。有升學專家建議家長可考慮為子女報讀自己的母校,「在計分制下,手握二十五分較為穩妥」。

二ま/二一學年升小適齡學童為五萬五千七百人,較本學年的五萬七千三百人,進一步減少一千六百人。根據教育局公布的小一自行分配學額資料,推算明年小一學額約四萬八千六百多個,較今年增加不足一百個。下學年小一自行分配學位將於明天截止申請,每所官津小學撥出約半數小一學額,其餘用作統一派位。

下學年全港共六十五所小學小一減班,共減少九十班,僅六區學額維持不變,黃大仙、觀塘、荃灣及大埔區均錄得減幅,當中競爭最激烈為南區,平均二點一人爭一位,其次是深水埗區,平均一點六人爭一位。

觀塘區不斷有住宅樓宇落成,同時也有新校落成,亦有學校加班,但區內「有時限學校」已停開小一級,下學年小一學額減少一百零四個,減幅為全港之冠,平均一點五人爭一位。

升學專家趙榮德擔憂觀塘區學額不足以應付需求,而因應雙非學童數目下降,北區、元朗等區小一減班是意料中事,與全港學額比較後,相信影響輕微,認為進取型家長可嘗試報讀手持二十分的學校,「相對保守的可選擇手持十至十五分、注重學生品行的學校,或者沒有宗教背景的官校或慈善團體屬校。」

趙榮德指不少家長都心儀名校,但分數不足,建議家長「與其令子女淪為炮灰」,不如考慮分數足夠的母校,「起碼有學位在手,再作下一步部署,例如到心儀學校叩門,不用擔憂沒有學校取錄而徬徨。」他又提醒家長,應盡可能報考兩至三所直資或私立小學作後備。

教育局提醒,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不受校網限制,家長可為子女報讀全港任何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在規定時間內向心儀學校遞交相關文件,並查閱新一份《小學概覽》,了解全港五百多所小學的設施、教師資料、班級結構、學習生活、課外活動、辦學宗旨及學校特色等,仔細規劃升學。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