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幼稚園資訊

Bookmark and Share

幼園特設音樂課程 提升幼兒創意

學生正在上音樂課程,接觸樂器。
(星島日報報道)零至六歲是兒童腦部發展重要階段,有機構以音樂為主打設立幼稚園,特別設計音樂課程,包含學習樂器及合唱、音樂律動、作曲、欣賞音樂的四大元素,提升兒童左右腦及前後額的發展。在該校任教的音樂老師指出,愈早接觸音樂,更能發揮創意,小至四歲的學生,也可以創作簡單的樂曲。

聯合基督教音樂幼稚園(United Christian Music Kindergarten)最近設計全港首創音樂作曲合一的幼稚園課程,讓小朋友在快樂玩耍中學習作曲,校監伍馮美娟指,幼稚園生可以通過學習音樂刺激腦部發展,該校特別設計的音樂課程,包含學習樂器及合唱、音樂律動、作曲、欣賞音樂的四大元素,可以有助左右腦及前後額的發展。

她又表示,兒童六歲前開始學音樂,有助腦部發展,到他們十八歲時,有學音樂與沒有學音樂的孩子有很大的分別。「不是揠苗助長,亦非催谷孩子學好深的東西,只是希望他們開心學習及學懂用腦,因為將來是要與人工智能競爭的年代。」伍太稱,兒童最細於兩、三歲,已可以開始學習簡單的音樂律動,通過唱歌、分辨拍子,從而學習數學、欣賞音樂等,亦可以因為手舞足蹈而做運動,訓練肌肉。

曾編寫本地樂理考試叢書、於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任教音樂科主任多年的林麗珠(Julia),現為該幼稚園音樂主任,她坦言在音樂學校任教十多年的生涯中,發現學生創意無限,更發現年紀愈小開始接觸音樂,更能發揮創意。

Julia續表示,在校內曾讓幼童學習音樂作曲科,包括以學童的名字有不同發音音節,以簡單方法教小朋友如何數拍子,小至四歲的兒童,亦能創作出簡單的樂曲。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