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小學資訊

Bookmark and Share

屋邨小學強化英語語境 冀打造「平民直資校」

李小寶(左二)接任禤景榮學校校長後,增聘不少外籍教師,提高英語學習環境。
(星島日報報道)位於屋邨內的學校,一般較多基層學童,學校主要是中文教學。位於大埔富善邨的三水同鄉會禤景榮學校,英文科老師出身的校長李小寶,兩年前接任校長職位後,銳意提高校內的英語學習環境。新學年更全面改革,勢將學校打造成「平民直資學校」,包括增聘最少六名以英語為母語的外籍老師,小一及小二級術科改以全英語教學,李小寶更每日親向學生說英語故事,務求日後升中可以銜接英文中學。

  本身是由中文小學升讀英文中學,升中初期英語能力不足應付課業,曾深受困擾的李小寶稱,現時只有直資學校的資源較佳,學生較多接觸英語教學及多元教育,一般津貼小學難以相比,故接任校長後,一直希望能打造一所「平民直資學校」,過去兩年已聘請五至六名原在直資或私校任教、英語能力較佳的老師,提升校內英語教學的比例,配合學校發展的長遠目標。

  她指現時學校有部分學生來自國際幼稚園,英文水平甚高,升小後有能力接受更多元豐富的英語學習,即使其他學生,也可通過多元化的遊戲及活動,愉快地提升英語能力,故決心致力提升校內英語教學課程的比例,以豐富的英文語境,讓學生在沒有壓力及愉快氛圍下,建立穩固的英文基礎,提升英語運用能力。

  李小寶稱,新學年學校將額外增聘最少六名以英語為母語的外籍老師,並率先在小一及小二級所有術科,包括音樂、體育、藝術等改為全英語教學,以及增設由外籍英語老師主持的「早讀課」環節,走入課室與學生講英文故事。學校亦會在小四級起,數學及常識科部分單元改以英語教學,並在整個課程內加插英語筆記及工作紙,方便學生畢業後銜接升讀英文中學。

  為提升學生對英語的興趣,李小寶稱,新學年起每月設一日「English Fun Day」,由外籍英語教師統籌、設計攤位及活動,希望增加學生運用英語的機會;其後增設每周英語日,要求全校學生當日必須採用英語交談溝通。學校亦會增建「喜閱方舟」,由她每天早上親自向學生說英語故事,以及與學生玩互動英語遊戲等。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