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小學資訊

Bookmark and Share

取錄十叩門生 獲家長支持感振奮

賴子文表示會善用校舍,建構愉快校園。
(星島日報報道) 興德學校在新學年小一由四班減至三班,候任校長賴子文坦言不理想,相信是與法院審理前校長陳章萍的相關案件,加上跨境生人口結構轉變、個別幼稚園游說家長轉校所致,「就算只得一班,都不可以怪別人。」不過,他透露今年取錄了十名叩門生,以行動相信學校轉型大有可為。

興德學校新學年小一由四班減至三班,繼一七學年後再次因收生下跌,導致縮班。賴子文坦言不理想,但屬於他預期之內,一方面隨着「雙非零配額」、深圳容許港籍學生入讀公立學校,「雙非」生源已不復存在,而「單非」家庭普遍居住靠近北區的羅湖、福田一帶,屯門並非跨境家長首選。更不利的是,涉及前校長陳章萍、前校長助理張錦輝的案件去年相繼聆訊,影響小一新生家長對學校的印象,有幼稚園甚至在放榜後,游說家長轉校,「如果發生在其他學校,也許已經關門。」

尚未履新的賴子文,在一連兩天的小一註冊日特意請了無薪假期,在興德與新生家長聊天,令他感到振奮的是,學校今年取錄十名叩門生,均來自學校周邊私人樓宇與居屋,家庭社經地位較高,「家長不約而同跟我說,沒錯學校以往印象不好,但他們看好學校校董會改組,更信任教師一起努力的話,日後便會成為一所好學校。」賴子文笑言,自己還有十年始會退休,將會全心全力打造興德。


星島教育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