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健康成長

Bookmark and Share

磁石機械人玩具有堵塞腸道危險 海關籲兒童停玩

該款磁石機械人玩具的3個不同設計 (政府新聞處)
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一款有潛在危險的磁石機械人玩具,為安全起見,兒童應停止把玩。測試結果顯示玩具的磁石組件有令兒童堵塞腸道的潛在危險。

海關人員早前從一禮品銷售店鋪試購該款玩具,並把樣本送交政府化驗所作安全測試。測試結果顯示該款玩具含有的細小磁石組件及可釋出的細小磁石粒,其磁力強度超過玩具安全標準的上限,如被兒童吞下,會有堵塞腸道的潛在危險。海關人員今日於該店鋪的銷售點及貨倉檢獲共200件磁石機械人玩具,調查仍在進行中。

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製造、進口或供應不安全的玩具或兒童產品,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兩年。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