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中學快訊

Bookmark and Share

鮮魚行非華裔女生克服中文入真光

非華裔學生冰冰得知獲派真光女書院後,與母親相擁展露笑容。
(星島日報報道)大角嘴的鮮魚行學校,不少學生來自基層,今年有八成三學生獲派首三志願。非華裔的混血學生冰冰(SheemaHussain),與基層家童任耀華,同獲派心儀的名校,兩人收到派位證難掩內心喜悅,期望日後可以改善家境、回饋社會。

鮮魚行學校昨晨學生公布升中派位結果,大批家長到場陪伴子女領取派位證,有家長得悉派位結果後,與子女相擁而泣。

菲律賓及巴基斯坦混血學生冰冰(SheemaHussain),獲派首志願的真光女書院,媽媽在旁哽咽流淚,滿懷欣慰。香港出生,父母不諳中文,冰冰自幼學習中文感到困難,但她性格樂觀,堅持以廣東話與人日常溝通,終克服困難,課室一隅的壁報上,記者找到冰冰寫上目標的紙條,「英文拿狀元,中文考試比上次進步,數學考試九十三分或以上」。

冰冰一家四口住在深水埗白楊街唐樓,她稱理想成績有賴學校老師盡心教導,感謝老師每每留校課後輔導致晚上六、七時,假日也容許她回校溫習,笑言付出終得回報。她對中學生活寄予期望,「再多六年,新的開始」,她期望遇到更多好朋友,亦會努力讀書,希望能學有所成,改善家境,「努力讀書是為家人及自己的將來」。

另一位小六學生任耀華獲派第二志願的觀塘瑪利諾書院,雖未能入讀首志願的伊利沙伯中學,但已對結果滿意。任太坦言丈夫月入約一萬二千元僅勉強夠餬口,一家四口生活窘逼,只好盡量節省開支以供子女讀書。

昔日在大角嘴一百二十呎劏房環境擠逼,學習環境惡劣,任耀華平日需與就讀中四的姊姊「爭位坐」做功課,去年幸得遷至安泰邨,笑言方便日後上學。受近期社會爭議影響,任耀華提到未來志願時直言不諱想成為警員,希望將來為社會盡一分力。

校長施志勁滿意派位結果,但表示家長和學生滿意結果至為重要。他形容放榜如同競賽,總有輸贏勝負,同時寄語派位結果未如理想的學生「除了追求知識,亦要學會克服難題」,盡快平復悲傷後可重新振作。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