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中學快訊

Bookmark and Share

孖女同派首志願家長慶獲雙喜臨門

利太認為雙胞胎女兒均獲派首志願是「雙喜臨門」。
(星島日報報道)升中統一派位結果昨揭盅,教育局公布升中滿意度創一三年以來新低,有獲派首志願的家長高興得相擁而泣,互相道賀;亦有雙胞胎女兒同獲派首志願,家長形容是「雙喜臨門」,又指細孖因擔心派位結果致夜不能寐,知悉獲派首志願後雖然心情放鬆,但相信稍後才能大事慶祝。另外,有大埔區小學成功協助家長按子女成績選校,九成七學生獲派首三志願,高於今年全港的平均滿意度。

今年共五萬二千九百多名適齡學生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教育局昨公布,獲派首志願及首三志願的滿意度跌至七成四及八成七,均創近七年新低,傳統名校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昨晨有不少家長與學生提早到學校等派位結果,學生在接到「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後,知悉獲派心儀學校後,都振臂高呼,開心地討論獲派的學校;有學生在緊張查看結果後,展露笑容,放鬆得伏於桌上;亦有學生瞪大雙眼,對結果驚喜不已,再三確認;而在禮堂等候子女消息的家長,獲悉喜訊後相擁而泣,互相道賀。校長余佩琴指,今年獲派首三志願的比率為八成六點八,與全港水平相若。

雙胞胎女兒均獲派首志願聖羅撒書院的利太指,因今年競爭激烈,已做好叩門準備,在獲悉派位結果後認為是雙喜臨門,又指女兒沒有補習,感到非常滿意;又指妹妹在放榜前一天,緊張到夜不能寐,昨日到學校時亦感病厭厭,獲知派位結果後心情放鬆,相信稍後才能大事慶祝,而細孖表示「想入學後快點和同學打好關係。」

派獲第二志願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的蔡同學指,曾補習較弱的英語及數學科,亦會每天花半小時溫習,努力得到回報,對派位結果滿意,故不會叩門,希望與同學飲茶慶祝;蔡太指自填報自行收生表格以來,一直擔憂派位結果,「前一晚更緊張胃痛到凌晨五點痛醒,現在終於能長舒一口氣,真正放鬆。」

在同學商討如何慶祝時,本身已考獲大提琴第五級的張同學,在得知獲派首志願後,因想加盟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的管弦樂團,以及喜歡其校舍寬廣,而主動要求家長帶她叩門,對自己充滿信心,「當年也是叩門考入現在的小學。」其母張太指,她滿意派位結果,但會尊重女兒意願,帶她去叩門一試。

位於大埔區的保良局田家炳小學,今年共九成七點二人獲派首三志願,高於全港的平均滿意度,校長陳詠賢指,往年都試過滿意度逾九成,形容「今年幾乎是歷年來最好的一屆」,她稱,聽聞區內Band1學生都未必能獲派英文班學額,故建議家長按學生能力選擇學校。

獲派區內傳統英文中學迦密柏雨中學的基層學生歐陽丞俊,校長陳詠賢指他在校內成績優異,學校成績全級第二名、英文科全級第一。歐陽丞俊稱,為日後能與外國人溝通,自小三起每晚都會在臨睡前朗讀英文故事書練習發音,對於獲派首志願感到開心,「升上中學後,在努力讀書之餘,亦會參加更多課外活動。」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