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文創產業蓬勃 吸引港生赴台修讀設計

文創產業蓬勃 吸引港生赴台修讀設計

  • 06 Apr 2020
台灣是不少想到外地升學但資金有限學生的留學首選,2020學年台灣學士班「個人申請」今日展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海華服務基金專案副主任朱文潔表示,據觀察,獸醫、美術設計、電影戲劇及餐旅管理系向來較受香港學生歡迎。

台灣藝文氣息濃厚,文創產業亦蓬勃,吸引不少港生赴台修讀設計相關科目。而獸醫向來是港生到台灣升學的熱門之選,因為較學費較澳洲便宜,但學生須留意,香港獸醫管理局早前「劃綫」,自二○二四年起不再認可台灣大學及中興大學獸醫畢業生,在港申請註冊獸醫的執業資格。

目前約有7,700名香港學生在台灣升學,2018年有3,992 人通過聯招及單獨招生申請台灣的大學,較2017年的4,715減少15.3%。朱文潔向本網表示,港生較多選用「個人申請」方式報名。2020學年的台灣大學學士班「個人申請」報名由即日至12月20日止,申請人可通過網上系統報名。

「個人申請」是台灣免試招生其中一項聯合招生計畫,申請人最多可填選4個志願,不分類組,申請人須提交志願校系規定的審查資料,例如自傳、讀書計畫、獎狀等。若未獲錄取,會直接轉入採計文憑試成績的「聯合分發」招生計畫,申請人最多可填選70個志願,但限選一個類組(第二、三類組可跨選)。2020 學年起,「聯合分發」將採計香港中學文憑試「乙類︰應用學習科目」、「丙類︰其他語言科目」成績。

「個人申請」熱門之選 - 10大熱門學系:

1. 台灣大學獸醫學系
2. 國立中興大學獸醫學系
3. 國立嘉義大學獸醫學系
4.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
5. 國立成功大學物理治療學系
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
7. 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
8.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
9.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10.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

「個人申請」熱門之選 - 10大熱門大學:

1. 義守大學
2. 銘傳大學
3. 淡江大學
4.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5. 實踐大學
6.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7. 天主教輔仁大學
8. 國立台灣大學
9. 中國文化大學
10.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