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留學華生偏愛商科 佔近四成遠超加國

留學華生偏愛商科 佔近四成遠超加國

  • 01 Apr 2020
一項最新留學報告顯示,中國學生來加拿大留學最偏愛商科,佔比接近39%,遠超加國本地學生報讀商科的比例。

據中新網報道,啟德教育日前在北京發布的《2019加拿大留學報告》顯示,由於就業面廣、薪資高,中國學生赴加拿大留學最偏愛商科,比例接近39%。報告建議,專業選擇宜結合個人興趣愛好、加拿大緊缺行業和職業等因素綜合考量。

加拿大是中國學生四大熱門留學目的地之一,近年來,其若干留學政策利好中國學生,包括簡化中國學生簽證申請程序和資金要求;加拿大學術英語考試(CAEL)「登陸」中國,正式在中國開放考試;以及移民配額放寬等。

建議考慮加國緊缺職業類別

報告顯示,接近39%的中國學生選擇就讀商科,其次是理科(26.53%)和文科(22.63%)。但從整體來看,加拿大文科和理科的學生人數更多。據安省大學申請中心(OUAC)統計,該省所有大學當地學生超過30%選擇就讀文科專業,其次是理科,選擇商科的學生僅佔15%。而國際學生總體選擇商科的比例也只有13%。

隨著留學選擇趨於多樣化和理性化,越來越多中國學生關注商科以外的專業。報告建議,有移民計劃的學生可以提前了解加拿大移民政策,從當地比較緊缺的行業及職業入手選擇專業。

報告援引加拿大統計局2019年第一季度數據稱,醫療保健和社會援助、住宿和餐飲服務、製造業、零售貿易,以及科學和技術服務是加拿大職位空缺排名前五位的行業。

在學校選擇方面,報告顯示,在本科階段,超過五成中國學生選擇提供醫學博士學位的醫博類大學,其次為綜合類大學(36.28%)、基礎類大學(4.76%)。醫博類大學中,選擇麥基爾大學、多倫多大學、卑詩大學三大名校的學生佔比為19.32%。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的大部分綜合類、基礎類大學及學院,與當地企業合作提供了眾多的帶薪實習(Co-op)項目,以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並為學生爭取畢業後的工作機會。

此外,低齡留學趨勢逐漸顯現。相關客戶服務數據顯示,2018年通過啟德申請加拿大留學的學生中,申請中學及以下學生佔比接近30%。在區域選擇上,安省仍為學生首要選擇(74%),包括多倫多、渥太華與滑鐵盧。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